xinde

美国主教呼吁保障宗教自由,吁请国会通过法案


2016-07-16 04:03:34

(梵蒂冈电台讯)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7月12日针对宪法《第一修正案防御法案》召开听证会。该国主教当天发表声明,吁请众人支持这项保护宪法第一修正案的措施,好使人人都能实践自己的宗教信仰和道德信念。签署这份声明的主教们分别是美国主教团促进和扞卫婚姻小组委员会主席暨旧金山总主教郭德麟(Salvatore Joseph Cordileone),以及美国主教团宗教自由专案委员会主席暨巴尔的摩总主教洛里(William Edward Lori)。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国会不得立法来确立国教、剥夺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以及人民和平集会或向政府要求申冤的权利。美国主教们在声明中指出,主教团向来支持《第一修正案防御法案》,因为这项法案能保障宗教自由在联邦层级受到保护。
美国主教们认为,「这项法案是重要的一步。它能保护那些坚信婚姻是由一男一女结合的宗教组织、各宗教信徒和无信仰者的良心自由,保护他们免受联邦政府的歧视。由於针对他们的不宽容现象与日俱增,以宗教为本的慈善工作支持美国社会的公益,为确保这些慈善工作能继续推行,各项保护措施显得格外重要。以宗教为本的机构和学校不该只因为它们对婚姻的理性观点与联邦政府不同,就丧失它们的执照或资格」。
主教们强调:「由一男一女结合的婚姻定义数世纪以来举世皆然,既无关於不尊重他人,也不取决於宗教信仰。相反地,这项定义的基础是有关人的真理,理性便能充分理解。」
美国主教们承诺,天主教会将继续促进并保护婚姻的真理,支持众人在公开生活中毫不畏惧地实践自己的宗教信仰和道德信念,为真理作见证。主教们最後吁请国会通过这项重要的法案。

本文标题:美国主教呼吁保障宗教自由,吁请国会通过法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