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恐袭:神父拒绝跪下 在教堂被割喉斩首


2016-07-27 10:20: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7月27日报道,法国诺曼底地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时间26日上午,两名持刀男子在诺曼底地区滨海塞纳省鲁昂市的一座教堂劫持多名人质,并杀害一名84岁的神父。两名劫持者被随后赶到的警察和特种部队击毙。IS极端组织当天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事发时身处教堂内的修女丹妮尔指,两刀手要求神父哈默尔下跪,遭到拒绝后将其割喉斩首,然后以阿拉伯文祈祷。有当地民众称,警方封锁教堂附近范围,并有大批持枪警员到场,现场传出数十下枪声,至早上11时左右结束行动。

    有消息称,其中一名凶徒是19岁的克尔米奇(Adel Kermiche),被列入法国反恐警方监视名单。图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现场视察。

    他去年两度试图前往叙利亚,第一次于3月利用兄弟的身份证明文件出发,因为家人向当局举报他失踪而在德国遭到扣留,第二次于5月利用堂兄弟的身份证明文件取道瑞士前往,但在土耳其遭到扣留,被遣返瑞士,再送回法国。

    克尔米奇被控与恐怖组织罪犯有联系,一直遭到拘留至今年3月,获淮软禁家中,需要配戴电子脚带,让警方知其行踪,但获淮每日外出数小时。有知情人称,他曾威胁袭击教堂。然而,这次被杀神父哈默尔(Jacques Hamel)并非事发教堂常驻神父,当天早上只是做替工,代替常驻神父主持弥撒。在袭击发生后,警方在教堂附近社区逮捕一名男子,这名男子被怀疑和其中一名刀手有联系。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此次事件中的两名武装分子已表明自己来自伊斯兰国,这次事件为一次恐怖袭击。目前奥朗德已经到达事发地并发布演讲。图为事发教堂。

    演讲中说到这次恐怖袭击乃“懦夫的行为”,并且法国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反击。袭击发生后,一些神父来到教堂做弥撒。

    法国总理在推特写道:“整个法国和所有天主教徒都受到这次野蛮攻击的伤害,但我们将站在一个战线上。”波尔多一间教堂举行弥撒,悼念遇害神父哈默尔。

    法国前任总统萨科齐也建议刻不容缓地采取反恐措施,并立即采取右派所提出的应对政策。前来参加悼念的人们。

    根据法国《费加罗报》,在萨科齐的讲话中他说到:“我们应该不留任何怜悯之心……我们的敌人没有道德,没有边界,我们不能容忍留给他们任何余地。”图为行凶者。

    图为行凶者。

 

本文标题:法国恐袭:神父拒绝跪下 在教堂被割喉斩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