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南堂堂口(小店)“第十届婚龄青年联谊会”圆满结束


2016-08-01 17:04:20 作者:张彩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人们的期盼中,太原南堂口“第十届婚龄青年联谊会”开幕了,7月30日,来自太原教区、晋中教区等的200余名婚龄青年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为了使活动更有成效,组委会在总结原有活动的基础上适时调整方略:活动环节除了必要的自我介绍外,设置了更有意义的小组活动促进青年的交流与认识;在后勤服务中,车辆组设置了两个接站点方便远路的青年顺利往返;在照相中,除选择优质的相师服务,还把照片电子版进行后期编辑处理,发给每位青年,方便彼此相看;在活动进行时,面队面建立微信群,以及时记录当下活动及日后的交流;小店堂口工作人员代表及要理班孩子们为青年们献上舞蹈,祝福他们牵手成功;本堂郭全智神父亲临现场,给予青年们婚姻的指导与劝勉,并结合慈悲禧年标志讲解了慈悲年的意义,给会场增添了气氛,也给青年们带来了力量……



    在第九届活动回访中,我们了解到:共有5对青年牵手成功,其中男56号朱英杰和女72号张娜带着即将出生的小宝宝应邀来到现场,他们表达了对小店作为“红娘”的感谢,鼓励青年们抓住机会,大胆展现,发现自己的另一半。
在前期宣传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不少大龄青年因为羞于参加而非常烦恼,于是我们补充发呼吁和鼓励大龄青年参加;而更多的是家长的咨询,言谈中他们流露出对儿女婚姻的忧虑及盼望找教友的急切心情。一位家长报名时说:“我女儿都29岁了,也没毛病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教会范围太小了,就怕她找下外教,这下好了,你们举办这个活动,我一定让她去,麻烦你们多关照。”有的家长为了抓住这次机会,把刚够年龄的一双儿女都报上,有的家长亲自陪儿女来参会,还有的家长代儿女(上班不能亲自来)来参加。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有约50名家长来到现场。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会青年的婚姻面临着挑战和危机,我们堂口连续组织这样的活动,正是本着为教会青年服务的精神,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在婚姻问题上把握航向,组建圣善的基督化家庭。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南堂堂口(小店)“第十届婚龄青年联谊会”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