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原住民传教委员会荣获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殊咨询地位


2016-08-05 02:33:52

(梵蒂冈电台讯)原住民传教委员会(Cimi)网站於8月1日宣布该委员会已获得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内的特殊咨询地位。原住民传教委员会由巴西教会推动,旨在陪伴所有原住民。
原住民传教委员会主席暨巴西波多韦柳总主教帕洛斯基(Roque Paloschi)表示,联合国的这项决定「承认并鉴定原住民传教委员会的工作,促进国际社会更关注扞卫原住民的生活计划」。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是个关键的机构,「以听取各项举报,建立集体良知,使人认识并促进世界各地的原住民团体,能有效地影响有关社会和经济权利的协议」。
原住民传教委员会两年前向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申请特殊咨询地位,经过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审慎调查後,终於获享这项国际殊荣。此後,原住民传教委员会便能参加联合国该理事会的活动,提交声明和请愿,并以观察组织的身份列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会议。

本文标题:原住民传教委员会荣获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殊咨询地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