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土耳其婚礼袭击案遇难者祈祷


2016-08-23 02:16:55

(梵蒂冈电台讯)土耳其加济安泰普(Gaziantep)市8月20日发生一起炸弹袭击婚礼事件,导致至少50人死亡,94人受伤。教宗方济各隔天21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向遇难者表示哀悼,以祈祷与每位受害者同在。
教宗说:“亲爱的弟兄姐妹,我已得悉亲爱的土耳其昨天遭到血腥袭击的不幸消息。让我们为遇难者,为亡者和伤者祈祷,为众人祈求和平的恩典。”
恐怖袭击发生在距离叙利亚边境不远的加济安泰普市,这里生活着150万居民,主要以库尔德人为主。最初的现场调查发现了炸弹腰带的残留,因此很可能是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混入宾客并引爆了炸弹。爆炸声响彻整个城市,爆炸威力彻底摧毁了婚礼宴会厅。大部分宴会客人是库尔德人,其中包括妇女、儿童与老人。新婚夫妇也受了轻伤,不久前他们为了躲避战争才从加济安泰普东部的库尔德人村庄逃到这里。据英国BBC报导,新郎是亲库尔德政党的成员。警方正在追捕两名陪同袭击者的嫌疑犯,两人在爆炸发生後不知去向。

本文标题:教宗为土耳其婚礼袭击案遇难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