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俗世会:在俗生活与奉献精神平衡俱进


2016-08-27 02:33:52

(梵蒂冈电台讯)世界俗世会联会(在俗献身团体)8月21日至25日在罗马举行全体会议。教宗方济各藉此机会致函与会者,称他们是“教会新福传的先锋”,吁请每个俗世会“重新合成”他们独特圣召中的在俗生活和奉献精神。教宗的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在俗献身者最根本的灵修使命从未改变,那就是“在行动与默观中融合奉献精神与在俗生活。”保禄六世曾写道:“你们是两股基督徒生命强流的神秘汇合”,一股是在俗生活,另一股是献身於天主、从事福音劝谕工作的生活。
教宗不仅引用了保禄六世的这句名言,还要求在俗献身者“重新合成”在俗生活和奉献精神。教宗解释道,这项合成工作有利於他们保持在俗生活和奉献精神的融合,避免只“在形式上”遵守某些义务,却一无所获。此外,二者之间不存在屈从关系,既不是在俗先於奉献,亦不是奉献先於在俗,二者同时存在。再者,这要求我们“持续分辨”,保持二者之间的平衡,在一切事上找到天主。
教宗继续表示,为了达到上述目的,在俗献身者需要得到全面的培育,要知道虽然自己不必度团体生活,却要保持“弟兄姐妹之间的共融”。在俗生活提供了宽广的领域,开阔的视野,不仅促使他们接受“我们时代的复杂性、碎片性和不确定性”,也推动他们在创新中“设想新的方案,对新的情况作出史无前例和更为恰当的回应”,“把来自天主恩宠的‘高标准’和来自人类历史的‘低标准’结合起来。
教宗也勉励在俗献身者潜心於“祈祷生活”,“成为点燃的火炬”,为那些寻求光明的人引路,在世上“做友爱和友谊价值的见证人”。
教宗还指出,俗世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依然是“成为圣洁的学校”,遵从贞洁、神贫和服从的福音劝谕,向世人证明我们可以在自由与谦卑中为他人服务。教宗问道:“你们所面对的是怎样的人类?是失去信德或认为天主不存在的人,是丧失价值观和理想的年轻人,是破碎的家庭、失业者、独孤老人和移民。当你们前去工作和购物时,你们会在街上遇到多少张面孔!你们能够给予帮助、鼓励、希望和慰藉的机会实在太多了!”
教宗最後鼓励他们效法圣母玛利亚,在平凡、谦卑的生活中“协助天主的工程”。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俗世会:在俗生活与奉献精神平衡俱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