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回函意大利文蒂米利亚教区主教,感谢他们对难民的援助


2016-08-28 03:08:29

(梵蒂冈电台讯)许多难民聚集在意大利文蒂米利亚,试图跨越边界进入法国,处境相当艰难。文蒂米利亚-圣雷莫教区主教苏埃塔(Antonio Suetta)日前致函教宗方济各,讲述当地的难民处境和教会的爱德工作。教宗於8月17日回函苏埃塔主教,致以关怀与鼓励。
教宗向苏埃塔主教表示,「我透过祈祷在精神上与您和您的教区同在」,也与所有援助难民的人同在。这些来到文蒂米利亚的难民是为了「逃离战争和暴力,寻求希望与和平的未来」。
「贵教区团体怀着可敬可佩的福音之爱,付出许多努力,提供人力、後勤和经济上的资源来支持处境极为悲惨的弟兄姊妹;为此,我向您表达由衷感谢。我鼓励您和司铎、度奉献生活者、牧灵工作者,以及教会不同单位继续慷慨地接纳这些弟兄姊妹,给予关怀,愈加做个『走出去的教会』,也就是慈悲福音的喜乐宣讲者和希望的见证人。」
教宗最後保证为「亲爱的文蒂米利亚-圣雷莫教会的一切所需」祈祷,并颁赐宗座降福。

本文标题:教宗回函意大利文蒂米利亚教区主教,感谢他们对难民的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