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圣若瑟的玛利亚‧安东尼娅被册封为真福:一名推广依纳爵神操的使徒


2016-08-28 03:17:47

(梵蒂冈电台讯)阿根廷籍圣若瑟的玛利亚‧安东尼娅(Maria Antonia de San José)於8月27日在她的故乡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被册封为真福。这位新真福是18世纪度奉献生活的女性平信徒,致力於推广依纳爵神操。她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神操之家的创立人。
圣若瑟的玛利亚‧安东尼娅於1730年出生在阿根廷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她年仅15岁时便决志献身事主,私下发了守贞愿。她热心祈祷,勤作补赎,投身於使徒工作,教导儿童要理课程,接济穷人,并时常协助耶稣会士安排神操避静。
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表示,1767年是这位新真福「生命的转捩点」。当时耶稣会士被驱逐离开阿根廷和全拉丁美洲,新真福因而投身成为依纳爵神操的使徒。她先後在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及其邻近地区推广依纳爵神操,并於1780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成立了第一所神操之家。仅在8年内,她就已经带领7万人作神操避静。此外,教宗庇护六世还於1785年9月颁布诏书,颁赐全大赦给所有实行依纳爵神操的信友。
阿马托枢机指出,这位新真福推广依纳爵神操的方法「既简单又有效」。「她抵达一座城市後,首先向教会神长申请许可,让她带领神操避静,然後再寻找适合的场地,并为参加神操避静的信友供应食宿,让他们能专心照顾自己的灵魂。圣若瑟的玛利亚‧安东尼娅总是在许多城市间奔波募款,好让信友们能安心地作神操避静,不愁费用。她全心仰赖天主上智的安排」。

本文标题:阿根廷:圣若瑟的玛利亚‧安东尼娅被册封为真福:一名推广依纳爵神操的使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