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肋撒修女与耶稣密切契合,分担耶稣最大的苦难


2016-09-04 04:24:29

(梵蒂冈电台讯)仁爱传教修会大家庭因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的封圣而欣喜万分。9月3日封圣大典前夕,仁爱传教男修会总会长暨德肋撒修女列品案申请人布赖恩‧科洛迪埃丘克(Brian Kolodiejchuk)神父向本台讲述这起列圣品案令他最为感动之处。
科洛迪埃丘克神父説道:“从德肋撒修女的整体生命来看她的圣德,这令我深受感动。我与德肋撒修女相处了20年,但只是了解她的一部分生活。那是我个人的经验。我收集了全部资料,总共81册文件,35000页。然後,我根据这些资料撰写列圣品陈述词(positio),其中包括她的生平、品行和圣德。”
神父接着表示:“德肋撒修女去世後,有时我觉得我对她的了解比她在世时还更加清晰。修女是个公众人物,但她对自己的内心世界却保持隐秘,就连最亲近她的修女们也不知道德肋撒修女曾经历过心灵黑夜。无疑,她心灵上的黑夜是她生命中最英勇的一面。”
“我们以为,德肋撒修女与耶稣的密切契合至少能让她获得生命的力量和活力。然而,并非如此。她没有得到这种安慰!可以说,她是如此密切地与耶稣契合,甚至分担了耶稣最大的苦难,即革责玛尼庄园的苦难,十字架的苦难,体验到了与耶稣一起被舍弃的时辰。这就是她的列圣品案令我最为感动之处。”

本文标题:德肋撒修女与耶稣密切契合,分担耶稣最大的苦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