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李连贵主教到吴桥堂区庆祝教师节


2016-09-11 09:17:04 作者:卢景荣 来源:信德网

    秋风习习,天高气爽。九月十日是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清晨,河北沧州(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驱车二百余里,来到教区最南端的吴桥堂区和堂区范围内的教友教师共同庆祝教师节。堂区内彩旗飘舞,圣乐高奏。李主教与四位神父共祭,将三十来位教师的辛劳和付出奉献给天主。四百多位教友感受了这一盛况。

    在感恩弥撒的讲道中,李主教首先向全教区的教师祝贺节日。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蒙主祝福。他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会向来也大力倡导尊敬师长,崇智尚学,以文化人,传扬真道。李主教鼓励各位教师,效法普世最好的老师耶稣基督,为人师表,像父母的大爱那样关爱学生,传播真理,为更多的人答疑解惑,除去愚蒙。
    吴桥堂区的教友中共有教师三十来位。他们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堂区各项服务中也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礼仪、读经、唱经、福传等方面,都做得很到位,得到教友们的赞誉。
    吴桥堂区的本堂李长青神父告诉本报:“从上世纪末至今的二十多年中,堂区的六位本堂神父,一任接一任,年年为教师献祭,庆祝节日。此举,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教师们热爱教会,服务堂区的热情。”
    感恩弥撒结束后,李主教和全体教师合影留念,并召开了座谈会。

本文标题:沧州:李连贵主教到吴桥堂区庆祝教师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