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为在建堂三百周年庆典中领受入门圣事的26位慕道者举行甄选礼


2016-09-12 11:04:25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将于10月1-4日举行建堂三百周年庆典,届时将为近期的慕道者举行入门圣事。9月11日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在晚上7点的弥撒中,西安南堂堂区副主任司铎李玉龙神父,为26位将在三百周年庆典中受洗的慕道者举行了甄选礼。

    在弥撒讲道之后全体信友咏唱《信经》宣认信仰,随后便开始甄选礼。李神父邀请26位慕道者以及代父母上前,神父询问各位代父母慕道者是否有资格领受入门圣事,各位代父母回答:“有资格”。神父询问在场的全体教友是否同意慕道者领受入门圣事,全体教友回答:“我们同意”。

    李神父询问各位慕道者是否愿意领受入门圣事,全体慕道者回答:“我们愿意”。然后神父请各位慕道者递上自己的名字并向慕道者发出邀请:“你已被拣选,在建堂三百周年时,领受入门圣事”。慕道者回答“感谢天主”。在为候洗者祈祷之后,神父遣散了各位候洗者,请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在神父一句句郑重的询问中,显示了入门圣事的重要性以及神圣性,也代表了教会对慕道者的重视与关怀。在代父母、全体教友的回答中,也显示了教会教众对慕道者加入教会的关心与欢迎。而当慕道者回答“我们愿意”时,更显示了慕道者对信仰的渴望以及对加入教会的期待。

    弥撒结束时,李神父邀请全体教友为慕道者祈祷,使他们能够全身心的准备自己,领受入门圣事。李神父也邀请大家为南堂的建堂三百周年祈祷,求主使各项准备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也使三百周年庆典能够在主的圣意中平安完成。神父希望各位教友也能通过三百周年庆典的举行,使自己的心与天主更亲、更近。

    西安南堂始建于清康熙五十四年(1716年),是由意大利籍会士陕西天主教第二任主教兰溪(山陕教区分治前)于1716—1727年间,派意大利籍传教士马戴弟主持西安教务时,在城内土地庙什字购地筑院建堂的,建成后即为天主教陕西总堂。至今年(2016年)整整三百年。

    为了纪念历代教会先贤为本地教会的付出与贡献,也为了使教友们能够通过回顾教会艰辛的历史,更加激发教友们的福传热情,教区决定于今年的10月1-4日举行建堂三百周年的庆典。目前建堂三百周年庆典的筹备工作正在平安有序的进行中,堂区教友也在配合堂区为三百周年庆典祈祷与准备。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为在建堂三百周年庆典中领受入门圣事的26位慕道者举行甄选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