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廊坊燕郊堂区组织老年人赴北京后桑峪朝圣


2016-09-13 09:26:58 作者:任怀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迅 9月10日是第32个教师节,廊坊燕郊堂区本堂王俊靓神父在这一天组织了44位老年人赴北京后桑峪朝圣,早上5:00老人们开始在教堂集合,5:30分正式出发,一路奔向位于北京门头沟区的后桑峪教堂,老人们极其盼望这次朝圣之旅,她们在车上一路祈祷,念经,唱圣歌。

拜苦路


    北京后桑峪本堂宋占平神父热情洋溢地接待了燕郊堂区的老年人朝圣团,并为老人们讲述了后桑峪堂区的整个发展史,宋神父陪着老年朝圣团一起祈祷,拜苦路,两位神父在圣母山上共祭为老人们举行了弥撒。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朝圣当中年龄最大的老人朴叔叔,今年已经81岁,身体一直不太好的他,凭着对主的渴望,和朝圣团一起登上了圣母山,并在弥撒中为神父辅祭。

圣母山

    老人们都非常感动地说:“感谢天主给我们提供这次朝圣之旅,感谢天主让我来到你面前”。很多老人们在自发祈祷中感动的流泪。

王神父讲道

    王神父在讲道中强调,现在老年人在晚年生活中越来越孤单,可能生活中会有许多的不如意,我们要常常感恩,感恩天主给我们的不如意,感恩我们能和他一起背负十字架,我们不是委屈,不是抱怨,不是一味的抗争,而是顺承天父的旨意让我们活的更有价值。

圣母山合影

    据老年人关爱项目负责人高芳介绍,自慈悲禧年开始,燕郊堂区每月为老人们组织一次聚会,组织她们一起游戏、唱歌、跳舞、祈祷、分享等。现今老年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通过了解,老人们对信仰非常的渴望,生活比较单调,他们需要身心灵的放松。老人们一听说组织他们去朝圣都非常渴望,堂区神父表示,今后会为老人们安排更多的活动。

本文标题:河北:廊坊燕郊堂区组织老年人赴北京后桑峪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