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闻室:布伦总主教:我们的圣堂遭袭击後,参加弥撒的信友越来越多


2016-09-15 02:16:2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4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为雅克·阿梅尔(Jacques Hamel)神父主持了追思弥撒。弥撒後,法国卢昂总教区主教勒布伦(Dominique Lebrun)和阿梅尔神父的一位姐妹出席在圣座新闻室举行的记者会。
勒布伦总主教首先表示,今天早上教宗在弥撒中请人把阿梅尔神父的照片放在祭台上。总主教接着说,阿梅尔神父遇害当天,7月26日,有修女们和一对夫妇也在圣堂参与弥撒。他们因健康原因无法前来罗马,但是他们可以通过电视观看这台弥撒的实况转播。
总主教还说:“我想带一些纪念品给他们,我给教宗看了阿梅尔神父的照片,并请他在照片上签名,好带回去送给修女们。教宗马上对我说:‘我们应把这张照片放在祭台上’。这让我非常感动。弥撒结束时,教宗逐一问候在场的人。之後,当他在照片上签名时,对我说:‘你可以把这张照片恭放在教堂里,因为他现在是真福。若有人对你说你没有权利这麽做,你就对他说是教宗允许你这样做的。”
记者会上,勒布伦总主教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我们的圣堂遭袭击後信徒们难免心生恐惧,但是现在去教堂参加弥撒的人却越来越多。
阿梅尔神父的一个姐妹,罗西纳(Rosine)也出席了记者会。关於教宗在弥撒中说的这句话“以天主之名行凶是撒旦的行径”,罗西纳说:“这两名凶手假借天主的名义杀人,祂不是伊斯兰教的天主也不是基督宗教的天主。”
隔天9月15日,在罗马台伯河提贝里纳小岛上的圣巴尔多禄茂堂将举行一场纪念阿梅尔神父的礼仪。届时,卢昂教区的代表和勒布伦总主教也将参加,并把阿梅尔神父的日课经本赠送给圣巴尔多禄茂堂,与当代其他殉道者的遗物一起保存在该大堂内。

本文标题:圣座新闻室:布伦总主教:我们的圣堂遭袭击後,参加弥撒的信友越来越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