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黄花港堂区隆重庆贺建堂30周年


2016-09-19 13:37:39 作者:文:谢梦 图:刘少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7日,河北唐山教区黄花港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山人海。上午9时,在来自唐山教区各堂区的12支乐队共同合奏《无数天使空即临》的乐声中,黄花港堂区庆贺建堂30周年庆典正式拉开序幕!

    一路笙歌鼎沸,在鲜花队的热烈欢迎下游街队伍缓缓走入教堂,主教及神父们登上神圣的祭台,举行弥撒大礼。本次弥撒由方建平主教主礼,本堂郭光启神父和副本堂崔志军神父以及来自各堂口的34位神父共同献祭,举行了感恩弥撒。

    郭光启神父代表黄花港堂区欢迎各位的到来,感谢主教和各位神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庆贺天主殿堂30周年的庆典。

    方主教在讲道中同大家分享了庆贺建堂30周年的三点原因:

    第一,因为今年是慈悲禧年,在慈悲禧年中,让我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朝拜圣堂,跪拜圣体,获得大赦,耶稣的慈悲对我们都是公平的,广施恩宠不偏袒任何一个人,只要我们谦卑下来俯首认罪,没有任何罪过是不能获得赦免的,不要因为你有罪恶,就远离天主,罪人的悔改在天堂上是最喜悦的,越是罪人接近天主,天主越是喜悦。

    第二,修复教堂彰显我们有一颗爱主之心。黄花港教友做得非常好,教友们既出工,又出钱,顺利地将天主的居所修复一新,还建造了神父的住房,活动室,小堂,教区的博物馆。呼吁大家如果家里有圣书、苦像等可以记载过去历史中值得纪念和收藏的物品,拿到博物馆进行展览。

    第三,我们搞福传,组织聚会学习,可以由黄花港堂区主办,向大家提供场地,把神父教友们凝聚在一起能够更好的向天主祈祷。30周年只是时间上的数字而已,建好堂区是要发展好我们的福传事业,福传是我们的软肋,所以我们要众志成城,共同行动起来,我们的神职人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复兴,首先神父要复兴起来做好领头羊,每个堂口都要积极的搞福传。福传是天主给我们的使命,不是任务,使命是不做不行,是命令,耶稣说:不传福音你们就有祸了!对于福传,教友与神职人员有共同的使命。另外参与主日弥撒,善领圣事也很重要,主日是天主的时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可以占用天主的时间。我们要找到开启天堂的钥匙,一个是祈祷的钥匙,没有祈祷就相当于与天主断绝关系,一个是读圣经的习惯,圣经是天主的圣言,是基督徒的准则和标准,信仰的根基和基础。目前我们硬件已经建设完毕,下一步我们必须在福传上下功夫,多做祈祷,多读圣经,多做服务,要因着我们黄花港这个大堂区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教会,我们也要为天主做好的见证!

    最后,方主教代表教区欢迎大家的光临,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感受到天主的慈爱,耶稣说:你付出的一切,天主会一百倍回报。生活会一天天过去,困难也会一天一天的被克服,而天主的慈爱永远都不会过去。最后主教祝福每位教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上午11时,在《基督君王的侍卫》的乐曲中黄花港堂区30周年庆典感恩弥撒圆满礼成。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黄花港堂区隆重庆贺建堂3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