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皖赣两地教区举行信仰交流座谈会


2016-09-29 11:06:09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8日下午2点,在江西天主教主教府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三楼会议室,江西、安徽两地教区举行信仰交流座谈会。

    会议由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主持,李主教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来自邻省的兄弟教区安徽教区,欢迎胡小树神父带领的神父、教友团队来到江西进行信仰交流。

    接下来,主教介绍了参会的本地教区的神父们,作为东道主,李主教先发言。

    李主教介绍,现在江西教区设有五个总铎区,两个培训中心。福传是教区的一项重要工作,现今已培育出第一批传道员,第二批正在学习中。“神父、教友的心要在一起,才能搞好堂区的牧灵工作,更好的培育提高教友素质,使福传事业得到好的发展。堂区之间要互相,学习福传经验.教区通过慈善活动对外宣传天主教,使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信仰,而走进教会。比如南昌堂区组建的天使慈爱团,主要服务于病人的临终关怀,关注流浪者,得到外教人士的好评。抚州堂区的助学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在当地的慈善活动中取得了好成绩。”

    江西教区九江堂庞瑞神父发言说:“我们与当地的儿童福利院结对子,使孤残孩子得到来自教会的爱;堂区的唱经组通过参加社会活动,让外教人走近教堂,甚至领洗;堂区的爱心小组,不仅仅帮助关爱本堂区的老人与患重症病者,对来自外地的非教友也伸出爱的双手。”

    安徽教区的胡小树神父、刘子伟神父分别介绍本教区:安徽教区神父们每年避静一次,寻找、关心教友是神父每天必做的事,有时忙起来,一个神父要当好几个人来用,这时堂区的修士,修女也承担了很多福传工作。神父的心在堂区,才会出现和睦共处的团体。在慈善事业上教友的奉献很大,对福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下午5点,信仰交流会在天主的祝福下结束。

本文标题:江西:皖赣两地教区举行信仰交流座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