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探访罗马SOS儿童村:边缘少年感到受宠若惊


2016-10-16 01:52:2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14日下午探访了罗马SOS儿童村的30余名儿童。这次访问是教宗在慈悲禧年期间,於每个「慈悲周五」从事的慈悲善工。
罗马SOS儿童村主任孔蒂尼(Paolo Contini)向本台介绍他们所收容的对象说:「我们的青少年几乎全是由少年法庭指派而来的。他们大多来自社会底层,包括经济拮据、父母吸毒、暴力背景,或者父母纯粹因贫穷的文化而难以辨别子女的实际需求。因此,我们这里的所有青少年都只是暂时远离家庭,期望他们家庭的生活品质得到改善。我们在这里保障他们成长的基本权利。」
关於教宗到访的情况,孔蒂尼表示:「教宗的访问非常简朴。他要求与儿童和青少年们共度时光。他带来了一些甜点,与孩子们共进下午茶,与他们同桌共食,并允许他们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至於这些儿童与青少年的感受,孔蒂尼坦言:「年龄较大的孩子们很难信任我们,因为他们长期受到排挤,社会和生活都排斥他们。然而,教宗的到访让他们感到受宠若惊,这是一种特殊的感受,他们都很高兴。年幼的孩子们则是兴高采烈地认识了这位白衣先生,他竟然好心地给他们送来许多甜点:这就是小孩子,他们的思想很单纯。」
教宗当天下午访问SOS儿童村後,还前往「伯达尼之家」安养院,探望住院疗养的安德肋‧科尔代罗‧兰扎‧迪蒙泰泽莫洛(Andrea Cordero Lanza di Montezemolo)枢机。

本文标题:教宗探访罗马SOS儿童村:边缘少年感到受宠若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