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各堂区追思已亡瞻礼日慎终追远


2016-11-04 15:22:01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2日,苏州教区常熟堂区在颜港圣母玫瑰堂、塘角基督君王堂、冶塘圣母始胎堂都为教友安排了弥撒,在2日的追思已亡瞻礼,由张振华神父、薛建刚神父和朱才龙神父分别在颜港圣母玫瑰堂、冶塘圣母始胎无堂、塘角基督君王堂,先后举行了三台弥撒,并举行了公追思。

    2日早晨,教友们相聚一堂,为已亡者祈祷,公诵已亡日课,祈求天主的怜悯、救援。7点半,张振华神父和朱才龙神父在君王堂举行了第三台弥撒。

    朱神父在讲道中提到了教会诸圣相通功的道理,并告诉教友们在通过这种超性的神功,得到互助的同时,也是在提醒我们每一位教友需要不断地改进、反省自己的生命,这是和我们现世的生命息息相关的,因为通常因着犯有大罪的时候,往往注重大罪的悔改,很容易忽略小罪,而且小罪在不经意见会经常反复去犯,这也是炼狱当中的那些灵魂,他们在世的时候与我们一样。神父要求大家在弥撒中偕同天朝圣人圣女为所有炼狱灵魂祈求天主,赦免他们的罪罚,同时,也求天主赐给我们恩典,时刻提醒我们自己,炼尽自己。

    最后,神父激励教友,“我们基督徒所追求的就是成为基督徒。我们的目标就是天朝诸圣”。

    弥撒后,98岁高龄的张振华神父在追思台前奉香、洒圣水,为一总炼狱灵魂举行了公追思礼,教友们咏唱炼灵歌,再一次为所有亡者向天主献上恳切祈祷。

    按照惯例,之后,堂区神父还到公墓地、安息堂等举行追思礼,为安眠在那里的已古亡者奉香、洒圣水、祈祷。陪伴教友们慎终追远,寄托哀思。

    追思已亡瞻礼当日,苏州教区的园区圣方济各沙勿略主教座堂及各堂区按教会传统,为三个意向,在不同时间段,各先后都举行了三台弥撒,并举行了公追思礼。

    教会历来要求信友不但要善尽孝道,为自己的父母先祖祈祷、奉献弥撒,祈求天主使他们得到宽恕,而且也要为那些无人纪念的亡者、包括一总炼狱的灵魂祈祷、行善功、得大赦、作补赎等等,使他们早日脱离炼苦。

    11月是教会特定的炼灵月,也是礼仪年的最后一个月,恰巧,也是今年慈悲禧年的最后一个月,在进入这个特殊的月份之始,令教会安排的两个节日“诸圣瞻礼”和“追思已亡瞻礼”更具深意,诸圣相通功的信理再显天主的慈悲与怜悯。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各堂区追思已亡瞻礼日慎终追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