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灵的震撼

—— ——电影《德肋撒修女》观后感

2016-11-08 13:53:34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报》2016年10月20日,38期(总第696期)

    罗马时间2016年9月4日上午10点30分,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大礼弥撒,册封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为圣人。在这个普世欢庆的日子里,我怀着虔敬之心看了电影《德肋撒修女》,在这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电影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一幅幅催人泪下的画面,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趟灵魂的朝圣,更是一次心灵的震撼。

    德肋撒修女对曾经伤害她的人爱得那么真诚,起初,她在卡里神庙旁的临终关怀院为不同信仰的危重病人服务的时候,一些激进的印度教徒们纷纷强烈反对,他们不仅用冷言恶语攻击修女,甚至还手持匕首威胁恐吓,但修女却不计前嫌,当反对者领导人——神庙住持身患肺结核,被加尔各答所有医院拒收时,仁慈的德肋撒修女却热情地接纳了他,并悉心照顾他,住持感动不已,最后与修女成为好朋友。修女对朋友干戈可收、玉帛长留,这种宽宏大量、海纳百川的博大胸襟,令我的心灵震撼。
    德肋撒修女对贫病交加的穷苦人爱得那么深厚,她经常从街道旁、阴沟里、垃圾堆救起那些或伤口满是蛆虫蚂蚁、生命危在旦夕,或瘦骨嶙峋、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生活没有着落,被人抛弃、无人问津的最小兄弟,为他们清洗伤口、治疗疾病,给他们更换衣服、提供饮食。修女这种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诚心诚意为伤病垂死者、无家可归者服务的高尚品德令我肃然起敬,让我尤为震撼。
    德肋撒修女对受人冷落、遭人歧视的麻风病人爱得那么细致入微,当加尔各答第一所麻风病收容中心正式为病人服务的那一天,修女专程前往,她亲切地与病人们一一握手,并慈爱地抚摸他们溃烂的肢体和变形的脸庞,让饱受冷落、饱尝孤独的病人们深切感受到人世间的爱与温暖。看到这,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真心能叫石头落泪,实意能让枯木发芽”, 修女对麻风病人这种赤真赤诚、无微不至的爱,让我的心灵震撼。
    德肋撒修女对天主爱得那么至真至诚,为了回应天主的召叫,她几十年如一日,在最艰苦的环境里默默无闻地从事着最脏最累最劳心费神的工作,即使在身患心脏病、肺结核之后,敬爱的修女依然宵衣旰食、不惮烦劳地继续忘我工作,直到燃尽自己最后一丝光亮。又一次,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敬爱的修女为了向受苦者、绝望者、垂死者传播天主的大爱,甘于清贫、不辞劳苦,无私无畏、无怨无悔、无偿献出了自己毕生的精力,这种爱人如己、爱天主在万有之上的高尚品行,更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
    光阴荏苒,如白驹过隙,弹指间,一个世纪的光阴已在历史的进程中悄然逝去,敬爱的德肋撒修女啊,虽然您安息主怀已近二十载光阴,但您依然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至今,浩渺的星空依然闪烁着您慈祥亲切的目光、广袤的大地依然镌刻着您为爱行走的步履、辽阔的海洋依然展示着您博大宽广的胸襟、巍峨的群山依然彰显着您崇高伟大的精神。您的仁慈博爱、您的人格魅力,越五洲、扬四海、响天地、振寰宇,深深震撼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本文标题:心灵的震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