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对抗生物武器


2016-11-10 04:13:3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於11月7日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8次审议大会上表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自打赢遏止生物武器扩散的战役」。他迫切呼吁国际社会在对抗生物武器方面加强合作,阻止恐怖组织购买、制造或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指出,「国际安全系统如今已陷入前所未闻的复杂处境:生物科学的突破性进步导致《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愈加难以落实;传统与非传统的安全威胁日益盘根错节;恐怖分子非法购买、制造或使用生物武器的威胁也越来越大;而传染病的频繁爆发则威胁全球的健康与安全」。
为此,这位圣座代表鼓励「公约缔约国透过国际合作,增进那些需要援助的国家的应对能力」,因为「疾病无国界;当我们的邻居可以仰赖健全的国家医疗体系时,我们大家都能从中获益。就这一点而言,发展的确是和平与正义的另一个名字」。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最後表明,生物科技的发展若是用於正途便能造福人群。因此,「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科学家、大学、企业、政府和国际组织都应负起责任,善用生物科技,以促进生命和人类的整体发展」。

本文标题: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对抗生物武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