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行慈悲禧年闭幕弥撒


2016-11-14 13:31:18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3日常年期33主日,世界各地地方教会均于今天举行慈悲禧年闭幕式,温州教区跟随普世教会,于今天在开启圣门的四座教堂内纷纷举行慈悲禧年闭幕式各项活动。

    温州教区四座由已故朱维方主教亲自指定开启圣门的教堂,分别位于四个铎区:温州总堂、苍南龙港堂、永嘉塘头教堂、平阳肖江教堂。温州总堂区也于当天晚上在总堂举行慈悲禧年闭幕弥撒,弥撒由麻显士神父主祭,孙振华神父共祭,来自总堂区的教友们参礼。

    在谢恩弥撒讲道中,麻神父首先结合今日福音的思想,提醒大家在礼仪年即将结束时,要深刻地反省自己:“我们平日的生活是否活得浑浑噩噩?我们都在做什么?在追求什么?反省自己才能活出基督徒精彩的人生,期望大家的一生都是行走在圣善的道路上,在走向天主的过程中,那才是我们的追求,追求我们永远的生命。”

    同时,麻神父表示:“慈母圣教会今天举行闭慈悲禧年圣门,但慈悲的行动永远不会结束,虽然慈悲禧年闭幕了,圣门关上了,但不是慈悲的结束,而是爱的延续,是开启了另一个见证慈悲的活动。其实我们基督徒的一生就是见证天主慈悲的一生,用我们的生活,行为去见证天主的慈悲。祈求天主的恩宠和祝福永远伴随着我们,在实践慈悲的行动和心愿中,在我们的一生中,在我们爱身边的人,关爱他人中,愿天父的慈悲在我们身上更多地展现出来。”

    慈悲禧年闭幕了,但教友们的慈悲行动并没有结束,如同麻神父说的,慈悲的行动永远不会结束。

    弥撒后,一位姐妹在谈到自己回应慈悲年慈悲行动时说:“今年跟随教会内各个团体去贫困地区访贫探苦,医院探访病人的次数要比往年多,虽然自己没有多少能力帮助他人,只能尽自己绵薄之力,但相信众人拾材火焰高,一点点的付出也是一份慈悲。”表示自己要继续参与这种爱心活动,把天主的慈悲带给更多的人。

    另一位陈姐妹则表示,今年是她参与教会活动最多的一年,或长或短,几乎每个月都要出去朝圣一次,带着教宗的意向祈祷,跨越各个地方教堂的圣门,“朝圣使我的心灵不断地得到净化,使我有更强的内心应对生活中的磨难,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朝圣。”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举行慈悲禧年闭幕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