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二届 “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育和督导项目”开始招生啦!


2016-11-17 10:48:02 来源:《信德报》2016年11月3日,40期(总第698期)

一、成立背景

    当前中国社会处于经济、环境、思想大变型时期,各种压力、冲突与日俱增,受此影响,患心理疾病及被心理困扰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对心理咨询的需求日益迫切,这是时代的征兆,也是天主的召叫!很多神职人员、修女和教友为回应这份召叫,已经付出很多精力和时间学习心理学,也有些已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但是,取得资格证书并不意味着可以做心理咨询,真正能帮助人解除心理困扰,治愈心理疾病,还需要专业的训练和督导。为回应这个需要,进德心理咨询中心设立了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育项目,目的是帮助那些学过心理学并已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的神职人员、修女、和教友,在接受一年的训练和督导后,达到能有效帮助人解决基本心理问题的专业咨询水平。

二、远景规划
    为响应中国社会和教会的需要,培育牧灵心理咨询师队伍,服务中国教会、中国社会,帮助更多人获得身心健康。

三、核心导师介绍
●陈天智博士:美国马里兰州洛约拉大学心理咨询博士、美国马里兰州执业心理咨询师、汶川地震期间中国心理协会特聘心理专家、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和谐一家门”节目特邀心理专家、进德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高级督导师。
●申双英老师:美国纽约福特汉姆大学心理学硕士、美国戴普托咨询师、临床执业医师、企业培训师、亲子及婚姻家庭培训师、进德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督导师。

四、预期目标
    经过一年培育,学员能够独立做咨询;能够切实帮助求助者解决一些心理、人际关系、家庭、亲子或灵性上的困惑。

五、招生对象
    针对神职人员、修士、修女、教友中的以下人士:
    ●心理学本科毕业或已经考取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致力于从事牧灵心理咨询工作;
    ●可以有自己做咨询的工作地点或实习场所。

六、实施计划
1.招生人数:为保证学习效果,限招14人,报满为止。首位报名且通过面试者,有优惠!
2.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月1日
3.报名咨询电话:18712953332
(注:想要报名的学员请添加微信号18712953332,进德心理工作人员会给您发送报名表及详细课程安排)


参加培训的师生合影

 

附第一届学员反馈

张雪英:
    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我收获了很多知识,还有宝贵的亲情友谊。我由开始的自卑变得自信起来。我们第一届学员之间非常团结和谐,像一家人一样。陈老师和申修女很敬业,非常认真地传授,也很打动我们。每次课程都有新的知识和感悟,本次的课程一结束就开始期待下个月的课程。另外,请外教加入导师队伍,让我们学到了更多助人的技术,探索适合自己的咨询方法,更好地认识自己,提高咨询水平。非常感谢天主能赐给我这个学习的机会,感觉收获满满。

高朝霞:
    我来自山东济南,学习心理咨询多年并且拿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可是当遇到来访者时还是束手无策,常常有一种考了驾照不会开车的感觉。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进德心理招收培训第一期心理咨询师,并且由在美国著名大学毕业,在美国和在国内有多年咨询经验的心理学陈天智博士和美国纽约福特汉姆大学心理学硕士申双英老师亲自执教,就迫不及待地报了名,经过近一年来老师手把手的教导,无论在个人成长,还是咨询技术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升,感觉自己现在在咨询方面是一个熟练的“驾驶员”。衷心感谢两位老师的精心培育。

段阳宇:
    我是在进德公益基金会工作。很幸运自己能参加第一届牧灵心理咨询师的培育,在其所收获远超乎我的想象,我想那是人与人之间情感的传递与支持,是有生命的。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牧灵心理咨询理论和技术的学习,更是人生的一场探险与呼召,这个阶段的学习使我改变了以往对心理咨询的偏见与误解,重新认识心理咨询,重新认识自己。
    第一届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的全体师哥师姐及导师团队,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本文标题:第二届 “牧灵心理咨询师培育和督导项目”开始招生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