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慈悲禧年圆满落幕


2016-11-21 10:00:45 作者:青阳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自2015年12月20日江苏南京教区青阳圣母堂开启慈悲之门以来,吸引万千主内兄弟姐妹前来青阳圣地朝圣。其中包括特意赶来大陆朝圣的韩国、香港神父教友团队。此外,接待黑龙江、四川、内蒙、广东、山西、江浙沪等地大小朝圣团队共计一百五十次以上,朝圣人员30000人次左右。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主教孟青禄、宁夏教区主教李晶、安徽教区主教刘新红,山西太原教区主教孟宁友,江苏苏州教区主教徐宏根、海门教区主教沈斌等均带团队前来瞻仰青阳圣母之荣光。

    2016年11月19日,为庆祝20日关闭慈悲之门庆典仪式暨青阳本堂瞻礼日,南京教区特别组织了教区各堂口唱经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圣歌大赛,参赛曲目共计26首,下至牙牙学语的小朋友,上至七八十岁退休教友均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以宜兴堂区唱经班拉丁歌曲《Adeste fideles(虔诚朝拜)》开场,热情洋溢的歌曲使所有唱经班队员迅速进入状态,此后现场气氛几度达到高潮。此次大赛,特别邀请了美国好莱坞华裔男高音歌唱家孔爱伦、南京市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向如玉、青年歌唱家文厦担任评委,另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南京歌舞剧院音乐家潘建雄教授及江苏六大男高音文铁林院长现场献唱。

    最后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对此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说:感谢天主,感谢圣母,使本次大赛能够顺利开展,此次大赛充分提高了教区教友的圣乐歌唱水平,也感谢广大教友热烈积极响应教区号召,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他特别指出:用嗓子唱能很美妙,用心唱能很动听,用灵唱能很感动,希望以后教友们“赞美上主,恩泽万邦,天地万物,同声合唱。”

    一扫19日阴雨连绵的天气,20日九时整,青阳圣母堂关闭慈悲之门仪式准时开始。陆主教带领神父教友们游行经过圣母山广场,重走苦路,手抚圣门,一道跨入圣堂。大家手划十字,满怀慈悲。陆主教在讲道中谆谆教导:让我们的教友以慈悲之心对待每一个得罪自己的人,因为我们的天父一直以来都在以普世慈悲原谅我们这些同样得罪他的子女。

    弥撒圣祭之后,主教、神父、修女、唱经班一道在教堂广场合影留念。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区青阳天主堂慈悲禧年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