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第54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圣神推动传教使命


2016-12-03 04:10:27

(梵蒂冈电台讯)第54届世界圣召祈祷日将於明年2017年5月7日举行,教宗方济各为此发表文告,主题为“圣神推动传教使命”。教宗期勉蒙召度奉献生活者以耶稣公开传教的生活为典范,勇敢地回答:“上主,我在这里,请派遣我!”(依六6-8)
教宗写道,谁若被天主的声音所吸引并跟随基督,他很快便会发现内心有一种克制不住的激情,渴望藉着福传和爱德服务将福音的喜讯带给弟兄姐妹。实际上,这就是做使徒的态度。他们感受到天主的爱,不愿自己独享这份经验,因为“福音的喜乐充满使徒团体的生命,这就是传教的喜乐”(《福音的喜乐》劝谕21号)。
与上主建立关系意味着接受派遣,在世界上宣讲圣言,见证基督的爱。在这行程中,天主常帮助我们克服脆弱、觉得自己不能胜任和悲观的情绪。“没有可畏惧的事:天主亲自来净化我们‘不洁的唇舌’,使我们有能力履行使命”。
教宗重申,藉着圣洗圣事,每个基督徒都是把基督带给弟兄姐妹的人。那些蒙召专门度奉献生活的人以及司铎更是如此,他们要怀着信赖慷慨地回答说:“上主,我在这里,请派遣我!”。
接着,教宗以《福音》记述的耶稣传教生活的3个章节解释做传教使徒的含意。首先,应积极参与耶稣的使命,像耶稣那样,接受圣神的敷油,走向弟兄姐妹,向他们宣讲圣言,成为他们得救恩的工具。
其次,应感受到耶稣的实际临在;祂继续不断地与我们同行,如同陪伴厄玛乌的门徒那样,分担我们的使命,使我们在沮丧的时刻感到安慰。在与厄玛乌的门徒同行时,“耶稣没有判断他们,没有竪起围墙,却敞开一条新路。祂渐渐地转变他们的沮丧,让他们的心感到炙热,在宣讲圣言和掰饼的时候开启了他们的眼睛”。
再者就是信赖地注视上主,祂超出我们的期待,以祂的慷慨让我们感到惊喜,使我们工作结出的果实远胜过人的精打细算。在圣召牧灵和基督徒的使命中都少不了恒心祈祷和省思默想。在这层意义上,“需要藉着聆听天主圣言来滋养基督信仰生活,尤其藉着朝拜圣体细心培养个人与上主的关系”。
教宗鼓励立志度奉献生活的人做主耶稣的挚友,他也祈求上天赐予司铎和奉献生活者新的圣召。“天主子民需要奉献生命服事福音的牧人,他们热爱福音、走进弟兄姐妹,成为天主仁爱的活标记”。
教宗最後提到青年。他表示:“在一种厌烦信仰的感觉面前,我们的青年渴望发现越来越接近现实的耶稣的魅力,让祂的言行来询问和挑战自己。他们也渴望一种充满人性、献身於爱的生活。”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第54届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圣神推动传教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