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隆重庆祝主保瞻礼暨成立圣保禄修女会江西分院


2016-12-12 14:07:59 作者:江西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日是圣母无染原罪瞻礼,也是天主教江西教区主教座堂主保瞻礼。早上8点30分,感恩的号声响起,辅祭人员高举救恩的十字架,神父、主教列队步入圣堂,唱经班唱出悦耳的进堂咏。李稣光主教与教区神父及昆明教区毕神父共祭,参礼的有来自教区不同堂区的修女和教友。

    李主教在弥撒讲道中提到:“今天普世教会共同庆祝圣母无染原罪瞻礼,为我们教区来说是三喜临门的日子:一是庆祝本堂区的主保,二是五位修女入初学,三是一位修女发初愿。今天这个节日提醒我们,圣母玛利亚是天人合作最佳的典范,是最完美的受造物。当天使把神圣的使命告诉玛利亚时,圣母回应说:我是上主的婢女,就照你的话成就于我。圣母的话显示了她期待救恩的日子,她愿意谦卑地服从天主,因而她能在真理地光照下自由地选择,圣母以肯定与交托的态度承行天主的旨意。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祈求圣母在天主前为我们转祷,赏赐我们信德,在生活中像圣母一样怀着谦卑的精神面对挑战,接受天主给予的一切。”

    弥撒中,五位修女入了初学,李主教降福会衣,修女们身着会衣领受了会规,众教友用歌声鲜花祝福她们,初学礼后一位修女宣发初愿。

    弥撒结束前,教区秘书长卢学利神父代表教区宣布: 为了江西教区福传事业的发展,经江西教区与圣保禄修女会协商决定,江西教区成立圣保禄修女会分院。同时教区邀请有意愿度奉献生活者,教区将为其向圣保禄修女会推荐。

    南昌本堂乔天庆神父说:“今天是我们南昌主教座堂的主保瞻礼,我们怀着无比喜悦和感恩的心,感谢圣母一直对我们堂区的降福和护佑,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历经百年风雨依然能屹立在这片红土地上,像世海灯塔指引世人归向基督全赖圣母大能的转求。”神父在礼仪结束时给每一位教友赠送了念珠,鼓励教友多念玫瑰经,并向圣母许诺为教区和堂区每天念三遍圣母经。

    最后为表达对圣母的孝爱,全体神长、修女和教友一起诵念:吁玛利亚,无原罪之始胎,我等奔尔台前为我等祈。

本文标题:江西: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隆重庆祝主保瞻礼暨成立圣保禄修女会江西分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