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在等待上主来临时,我们要向真喜乐敞开心扉


2016-12-13 03:56:1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1日将临期第三主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圣诞节将近,教宗鼓励信友们在等待上主来临时,要向真喜乐敞开心扉。
将临期第三主日又称为「喜乐主日」。教宗引用圣保禄宗徒在《斐理伯书》中的劝言,解释真喜乐的涵义。保禄宗徒写道:「你们在主内应当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应当喜乐!你们的宽仁应当叫众人知道:主快来了。」(四4-5)
教宗表示:「圣保禄劝勉我们的喜乐既不是肤浅的欢乐,也不是单纯情绪的高兴,更不是世俗的欢愉或消费主义的快乐。不,不是这些,而是更加真实的喜乐,我们蒙召再次品尝其滋味,品尝真喜乐的滋味。在我们等待耶稣时,这份喜乐触动我们的内心深处。耶稣早已来到,带给世界救恩;祂是应许的默西亚,藉由童贞圣母玛利亚,降生在白冷城。」
当天的第一篇读经取自《依撒意亚先知书》,向悲伤绝望的地方宣报救恩的来临:那是人远离天主的绝望处境,但这救恩所宣报的便是上主的来临,使一切有所改变;上主紧紧抓住人,「使他重新再造」。教宗指出,「天主进入历史是为了救我们脱离罪的奴役。祂将自己的帐幕搭建在我们中间,与我们共同生活,治癒我们的创伤,包紮我们的伤口,赐予我们新的生命。喜乐是天主以救恩和爱的介入所结出的果实。」
所有基督徒都蒙召欢欣喜悦。教宗说:「一名基督徒若是不喜乐,他肯定有所欠缺,或者不是真基督徒!心灵的喜乐、内在的喜乐引领我们向前迈进,赐给我们勇气。」
上主救我们脱离所有内在和外在的奴役,指引我们走上「忠信、忍耐和坚毅的道路,好使我们在祂回来时充满喜乐」。教宗表明:「圣诞节快来了,我们的大街小巷和家里都清楚展现这节日快来的迹象,连这个广场也架设了马槽和圣诞树。这些外在的迹象邀请我们恭迎上主,祂始终前来敲响我们的门扉,敲响我们的心门,渴望接近我们;这些迹象也邀请我们在周遭的弟兄姊妹,尤其是最弱小和需要帮助的人的脚步中,认出上主的足迹。」
教宗最後期勉基督徒与他人分享救主即将来临的喜乐,「为穷人、病患,以及孤独不幸的人送去安慰与希望」。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在等待上主来临时,我们要向真喜乐敞开心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