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举办年终总结会


2016-12-20 10:43:04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年末岁尾之际,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在教区博爱园二楼活动室举办年终总结会,总结、分享2016年度各项爱德服务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17年团体主要工作计划。特邀北堂本堂贾少飞神父、副本堂王理勋神父与会,团体40余位成员参加了会议。

    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成立于2009年,团体宗旨是:关心走在圣召路上的神父、修士、修女,使他们在追随基督的道路上,感受到支持与关爱。慈悲特殊禧年,为了更好地履行团体的服务宗旨、彰显天主的慈悲,团体制定了一系列服务圣召的工作安排,并一一按计划落实完成。

    2016年度,团体成员坚持每月赴备修院为修士们改善伙食一次,通常是为修士们包包子或饺子,通常是头一天先把各种食材采购好,把包子馅、饺子馅剁好、腌制好,第二天再去备修院揉面、擀皮、包包子、包饺子。成员们多为老年人,有的家离备修院很远,但无论是寒风瑟瑟、还是烈日炎炎,阿姨们始终坚持、从未中断过对修士们的关心关爱。团体还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新入备修院的修士每人买一件棉衣、做一件修士服,让这些远离父母、初入修院的修士们深切感受到教会大家庭的温馨与温暖。

    此外,团体还坚持每月为圣心会、圣母会修女们购买食品,端午节、中秋节为修女们送去包裹爱心、温暖人心的粽子、月饼,团体还不定期组织成员探望、慰问住在养老院和疗养院的修女,对于年老多病的神父、修女,团体成员不定期前往探望、陪伴照顾。

    两位神父仔细聆听了团体2016年度工作报告,并对成员们的辛勤付出、辛苦工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同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承行主旨、践行爱德,继续关心关爱圣召,使他们的圣召之路多一些鼓励、多一份力量。

    团体成员们也积极踊跃发言,阿姨们说:“我们所做的不是为了让人知、受人赞,而是为了赞美主、光荣主,我们会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天主的助佑、有神父的支持、有大家的鼓励,2017年,我们会继续努力、把爱献给最可敬的人。”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举办年终总结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