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柏林发生卡车袭击事件,教宗呼吁遏止恐怖主义的疯狂杀戮


2016-12-21 03:37:05

(梵蒂冈电台讯)德国柏林12月19日晚间发生袭击事件。一辆卡车冲向圣诞市集的人潮,造成12人死亡,至少48人受伤。教宗获悉这「恐怖暴行」後深感悲痛,旋即寄发唁电向柏林总主教科赫(Heiner Koch)致哀。这封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唁电写道:「教宗与丧亲的家属们感同身受,表达他的怜悯之情,保证与他们同悲共苦。他在祈祷中将亡者托付於天主的慈悲,并祈求天主治癒伤者。此外,教宗也感谢救援人员和安全部队的辛勤服务。他与所有打击恐怖主义的善心人士团结一心,不给恐怖主义的疯狂杀戮在我们的世界上留有余地。」为此,教宗呼求「仁慈的天主父广施慰藉、庇荫和安慰之恩」。
德国警方12月20日上午表明,他们已假设这是恐怖攻击事件;国际社会一致谴责这项暴行。这是欧洲今年发生的第二起卡车袭击事件。此前,法国尼斯也曾於7月14日国庆日晚间发生卡车冲撞人潮的悲剧,导致84人死亡。

本文标题:柏林发生卡车袭击事件,教宗呼吁遏止恐怖主义的疯狂杀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