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拨发了六百万欧元援助乌克兰人道危机


2016-12-30 04:27:07

(梵蒂冈电台讯)在乌克兰人道危机当前,教宗方济各给该国人民带去具体援助。乌克兰自2014年爆发冲突至今,已造成了9758人死亡,2.2万多人受伤。教宗今年4月24日呼吁欧洲各教会举行特别募款活动,以援助乌克兰冲突的受害者。圣座在圣诞节以教宗的名义从募得的一千二百万欧元中,先拨发了约六百万欧元用於援助乌克兰的人道救援危机。
管理资金分配的圣座一心委员会秘书长达尔托索(Giampietro Dal Toso)蒙席向本台表示:“我们一心委员会通过前後两次去乌克兰,在扎波里日亚组成了一个技术委员会。在此,我不能不提今年6月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乌克兰的访问,那是教宗给予乌克兰人民具体有形可见的关怀。”
透过技术委员会,你们选择了哪些标准来分配这些善款呢?达尔托索蒙席解释说:“首先,标准应该是人道援助,诸如保证人们的生存,保障供暖程序、医疗和医院运作。此外,还有难民问题。尽管这一问题鲜为人知,但是乌克兰有2百万难民,他们远离战区,至今仍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安置下来。我们会采用一些标准:援助计划必须是集体性的,不能由个人来推进;另外两个标准是按照地域分布及不分宗教信仰。我们目前暂时排除了修建和重建项目,因为在这第一阶段最重要的事情是保证人们的生存。”

本文标题:教宗拨发了六百万欧元援助乌克兰人道危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