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的自拍」纪录片:透过民众自拍的视频和照片讲述教宗方济各的事迹


2017-01-01 08:55:56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第三台(RAI 3)将於2017年元旦晚间9点播放一部有关教宗方济各的纪录片,题名为「教宗的自拍」。世界各地的民众晋见教宗後,将他们自拍的教宗视频和照片寄给意大利广电公司,再由纪录片导演特鲁利奥(Michele Truglio)以史无前例的全新手法加以剪辑,呈现这位亲民教宗的事迹。
特鲁利奥在本片播放前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我们以一个半小时的电视时间讲述教宗方济各。他令众人激情洋溢,明白分享自拍影像的数字传播何其重要。」谈到制作本片的动机,特鲁利奥解释说:「我们想要制作一部既不为教宗歌功颂德,也不讲述他生平的纪录片,却传达教宗的活力,以及天主教会内外的广大群众渴望谈论这位教宗,渴望晋见他的心愿。人们晋见了教宗,而且拍照或摄影,好能永远留念。」
剪辑团队在制作本片的过程中,最为感动的是素材的多样性。特鲁利奥指出,「我们收到的素材看似大相径庭,但不同国籍和年龄层的人都希望能谈论教宗、讲述教宗、留言给他,这份心意激发出同质性。我认为,这也在参与教宗方济各此刻的工作,意即一位如此重要的大人物,教会和梵蒂冈城国的领导人主动会晤他人。这等显赫的大人物从未如此亲民,民众理解这一点,并且表现出来。这些大相径庭的素材遂成了向教宗方济各致意的敬礼」。

本文标题:「教宗的自拍」纪录片:透过民众自拍的视频和照片讲述教宗方济各的事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