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监狱应是再次教育的场所,帮助服刑人重新融入社会


2017-01-05 03:46:32

(梵蒂冈电台讯)巴西马瑙斯一座监狱元月1日下午发生帮派械斗,造成至少56人死亡。教宗方济各元月4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之际对此表达悲痛之情,呼吁改善监狱条件,帮助服刑人重新融入社会。
教宗说:「巴西昨天传来了马瑙斯监狱屠杀事件的悲惨消息,那里残暴至极的帮派械斗导致数十人丧生。我对此表示悲痛与担忧,邀请众人为亡者、他们的家属、那座监狱的所有服刑人和工作人员祈祷。我再次呼吁,监狱应是再次教育及重新融入社会的场所,服刑人的生活条件必须合乎人道。我鼓励你们为这些已亡和健在的服刑人祈祷,也为世界各地的服刑人祈祷,祈愿监狱成为重新融入社会的场所,不要过於拥挤:愿服刑人享有重新融入社会的空间。让我们向圣母玛利亚,服刑人之母祈祷。」
关於服刑人重新融入社会的挑战,意大利监狱辅导神师督导长格里马尔迪(Raffaele Grimaldi)神父向本台表示:「由於诸多因素,服刑人在如何重新融入社会方面总是面临巨大的悲惨处境。他们在监狱内不断努力,透过学习一技之长的课程,透过志工和我们辅导神师的服务。我们竭力协助服刑人,但他们出狱时还是难以融入社会。我们的就业环境本就很不稳定,光是这一点便不利於服刑人出狱後完全融入社会。再者,我们的社会应当格外关怀那些犯了错的人:我们应心怀慈悲,切莫封闭心门,拒绝给予机会。」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监狱应是再次教育的场所,帮助服刑人重新融入社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