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把上主摆在生命首位


2017-01-10 11:11:53 作者:郑欣荣 来源:《信德报》2016年11月24日,42期(总第700期)

    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晚,第7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著名演员丹泽尔·华盛顿获得金球奖的终身成就奖。
    丹泽尔·华盛顿,1954年生于纽约州。1981年,出演了他第一部电影《黑人儿子》。1989年凭电影《光荣》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2000年凭借《飓风》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2002年凭电影《训练日》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是继西德尼·波蒂埃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黑人演员。除了两次获得奥斯卡奖杯外,他还曾入围金球奖7次,并获得金球奖2次。
    不过,比起他的辉煌演艺事业,他金子般的信仰是更加值得学习和关注的。丹泽尔从小便养成每天读经、早晚祈祷的良好习惯,曾经他还想过转行做传道人。但后来丹泽尔明白他的工作就是在传道,也明白上主祝福他的演艺事业是为了让他在演艺圈里成为信仰的见证人。因此,他在演艺、家庭、慈善和生活中努力的活出盐和光的生命。丹泽尔曾表示,正是他家族的教会背景塑造了他的信仰,让他将“把上主摆首位”的原则牢记在心。他也多次在公开演讲的场合,分享他的这一信仰原则。
    2014年,丹泽尔在一次对年轻演员的演讲中,他鼓励年轻演员善用自己的才华,并且不要忘记祈祷。他还告诉大家一个确保每天早上都能够祈祷的一个很好方式,就是前一天晚上把鞋子放在床下,这样做可以保证你每天早上能“屈膝跪下”,“我祈祷你晚上能把鞋子放在床下,这样,你早上为了找到鞋子就必须跪下来。你就会跪在那儿感谢上主的恩典、怜悯和包容。我们都亏缺了荣耀,但我们都得到了很多荣耀。”并且他还告诉大家如何过有质量的一天,就是从每天早晨思考你想要感谢的事情开始,那么一整天都将是一个轻松的日子。
    他曾经在出演百老汇演出的《阳光下的葡萄干》改编版主演时,每场演出前都带领演员们聚集在一起祈祷。据Belifnet介绍,对丹泽尔影响最深的祈祷词之一是他从小最常听到母亲的一段祈祷词:“天父,我们来到你的面前,屈膝俯身,用我们所知道的方式向你谦卑。”
    他还叮嘱演员们,不要滥用他们的天赋,有钱是好事,但他告诫他们不要为了物质滥用他们的才能。他说,“我们都有独特的天赋走出去深入到别人里面去影响别人。了解你的才能、保护它、欣赏它、使用它,不要滥用它。”华盛顿一生能赚到数不尽的钱,但他说不能占为己有,并鼓励大家也不要把所赚的钱占为己有。他说,“问题的关键并不是你有多少钱,而是你怎么花这些钱。”(赵洁如 荐)

本文标题:把上主摆在生命首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