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布遣会士阿塞尼奥神父即将被册封为真福


2017-01-25 03:55:1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20日下午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在这次会晤中,教宗授权该圣座部会颁布法令册封阿塞尼奥·达特里戈洛(Arsenio da Trigolo)神父为真福,并承认七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的圣德。
阿塞尼奥神父1849年6月13日生於意大利克雷莫纳省的特里戈洛,一生在不稳定中度过。新真福原是耶稣会士,因一连串的不被理解和困难,最後在长上的要求下离开了耶稣会。在诸多困难中,阿塞尼奥神父创立了安慰之母修女会,但他在这里也无法得到理解。在他的劳碌中,仍遭到嫉妒和流言蜚语的攻击,迫使他离开了他所创立也使他受了很多苦的修会。
新真福曾说,十字架是走向天堂的重要道路。他在沉默中服从,53岁时请求加入加布遣会。阿塞尼奥神父说,“拥有一颗伟大的心的人,将做伟大的事”。这确实使人难以相信,他在失败中,至少是在外观上,仍能接受一切。
阿塞尼奥神父决心即使失去一切也要获得天主,所以在内心中已对这些不幸做好准备。然而,他的痛苦非常大,他只希望在加布遣同会弟兄中沉默和隐蔽,让大家忘记他,并藉此能够毫无保留地“隐藏在天主的心中”。阿塞尼奥神父因动脉瘤於1909年12月10日在他的房间静默地与世长辞。他说:“直通天堂对我们而言并不难;只要我们一直保持让天主引导的意愿,只做天主喜欢和光荣祂的事,天堂就是我们的。”
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也承认了七位可敬者天主的忠仆,他们是:
天主的忠仆雷蒙多·哈尔东·埃雷拉(Raimondo Jardón Herrera),教区神父;1887年1月21日出生,1934年1月6日去世。
天主的忠仆若望·萨埃兹·乌尔塔多(Giovanni Sáez Hurtado),教区神父;1897年12月18日出生,1982年8月8日去世。
天主的忠仆依纳爵·贝斯金(Ignazio Beschin)神父,方济各小兄弟会会士;1880年8月26日出生,1952年10月29日去世。
天主的忠仆若瑟·班多尔( Giuseppe Wech Vandor)神父,慈幼会士; 1909年10月29 日出生,1979年10月8日去世。
天主的忠仆方济各·孔韦尔蒂尼(Francesco Convertini)神父, 慈幼会士;1898年8月29日出生,1976年2月11日去世。
天主的婢女,痛苦的圣蒂纳·玛利亚(Santina Maria Addolorata),圣心使徒修女会创始人;1897年6月10日出生,1981年5月19日去世。
天主的忠仆若望·泰拉诺夫斯基(Giovanni Tyranowski),平信徒;1901年2月9日出生,1947年3月15日去世。

本文标题:加布遣会士阿塞尼奥神父即将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