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患难时拣选,死亡中拯救


2017-02-03 13:11:12 作者:李庆芬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1日,1期(总第705期)

    “感恩的泪,止不住地流……”这首圣歌唱出了每一个基督徒的心声。茫茫人海蒙主拣选是多么有福。

    家住吉林省盘石市的王春香每天以喜乐的心、感恩的心敬拜天主,因为是天主在患难中拣选了她,在死亡中拯救了她。这还要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说起。
    1986年,24岁的王春香正值青春岁月,与这个年龄段的人有着同样好奇心的她,有事爱凑热闹,看个究竟。有一次和人们一起去刑场看枪毙犯人。回家后连续10天不敢睡觉,不仅两周岁的孩子照顾不了,还失去理智患了精神分裂症,被家人送进了精神病院。出院后精神忧郁,对生活失去信了心,偷偷服下毒药想了结生不如死的日子。待家人发现时已经昏迷不醒,到了医院,医生说:“如果患者能醒过来就是奇迹,死马当活马医吧!”谁知奇迹真的出现了,治疗的第10天,王春香醒了过来。原本体重120斤,出院时已瘦至90斤,身体特别虚弱。一位外教朋友看她弱不禁风的样子实在可怜,领她去了基督新教,想让她在唱歌赞美中找到生活的信心和意义,可是她不会口祷,不祈祷时魔鬼就让她窒息。
    基督新教去不了了,母亲就领她去看仙,当时信天主的二姐在娘家也跟着去了。到了那里,看仙的得知二姐是信天主的,就把她请到了外边。不管看仙的怎么施展招数就是不见效。
    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头,所有的方法用尽以后,王春香不堪忍受魔鬼的折磨,她想到了信天主的二姐,于是主动请求二姐领她来到了天主教堂,并愿意接受洗礼。教堂的修女用针灸和祈祷最终为她驱走了魔鬼,一切恢复正常,王春香见此情景,主动要求神父给她付洗。领洗后,她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喜乐。然而好景不长,肺结核又来袭击她的生命,同时也击垮了她稚嫩的信仰。不念经祈祷、懒惰、心灵不洁,而且旧病重犯,再次住进精神病院。
    第二次出院后,修女教王春香念玫瑰经、驱魔经,身体又逐渐好转。人性的软弱靠自己很难战胜,没过几年,生命又被撒旦俘虏。38岁那年,王春香经常与同学们聚会,吃喝玩乐,成了饭店歌厅的常客,平时教堂不再光顾,每年只有圣诞节去参与一次弥撒。就这样沉迷于灯红酒绿的世界,一下子耗去了她十年的光阴。
    心里没有了天主,王春香完全被虚荣心占据,羡慕人家做生意的赚钱多,能尽情享受物质生活,于是她不顾丈夫的反对,把家里准备买房子的15万元钱拿去做生意。可是半年时间不仅没赚到钱,还把投进去的资金全赔了进去。
    2009年,王春香再次遭受打击,患上了子宫癌。祸不单行,因这些年王春香吃喝玩乐、不思进取、盲目投资,使家庭失去了和睦温馨,经济遭受了严重损失,面对此情此景,王春香的丈夫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6年。
    丈夫不在身边的几年,王春香做了深刻反省,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又赶上八十多岁患脑血栓的母亲需要照顾,于是她到在朝阳做生意的弟弟家伺候母亲,这时听说朝阳堂区的首届门徒班招生,心灵饥渴的王春香马上报了名。
    三年的门徒班生活转瞬即逝,通过门徒班的学习王春香知道了福传的重要性,知道了因自己的赤悖逆浪费了太多天主赏赐的美好时光。从此以后,她感觉肩上福传的担子重了,为了不辱耶稣升天前对基督徒的嘱托,她不管身处何种境遇都不错过福传的机会。在回吉林的火车上,连候车室都成了她福传阵地。“种子撒下去了剩下的就是天主的事了。”王春香如是说。这时的她不仅开展福传,同时也继续着照顾母亲的责任,后来基督新教的母亲在马文杰神父手里领受了洗礼,加入了天主教会。


王春香(右三)与家人合影

    在照顾母亲期间,祁亮老师在石家庄举办圣经班,王春香感到圣经知识匮乏,遂又参加了两年的圣经学习,不仅学到了圣经知识,还和耶稣建立了亲密关系,能用心去感受耶稣对人类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的爱,这举世无双的大爱深深感动着她,天主的圣言如春雨般滋润着她干渴的心田。在她的感染下,女儿和大姐都信了天主。她用心实践着门徒班宣传的,爱天主先从身边的人及自己家人做起。
    天主的考验还没有结束,2016年春节后,由于身体不适王春香又被查出乳腺癌,住进了长春肿瘤医院,这次得病她没有抱怨,而是深刻地反省自己,她说:“谁让我轻视了天主的诫命,那么多年没践行天主的话,给魔鬼当了奴隶,苦果当然要自己吃。”她不但没抱怨还感谢天主,住院期间不忘自己的福传使命,向病人及家属讲自己的归依,讲述别人的见证,引领30人领洗加入了教会。
    有一次在祈祷时王春香问天主为什么让她得恶性肿瘤,有一个声音说:“你如果不得乳腺癌能去肿瘤医院福传吗?”原来一切都有天主的美意,患难也是祝福。在长春肿瘤医院住院期间,离家6年的丈夫突然回到了她的身边,在外的几年还攒了15万元钱,且买上了楼房,让她深深感到收取的是天主,赏赐的也是天主,如同约伯一样,尽管经历了痛苦患难,失去了一切,但天主又还了回来。王春香更加珍惜,更加感恩天主的赏赐。如今化疗结束,她把生命完全交给了天主,最近还参加了唱经班,用美妙的歌声赞美好天主,今后打算全职奉上,随主使用。
    虽然慈悲禧年结束了,但是王春香愿意把天主的慈悲继续传递给身边的人。愿天主的爱和恩宠时刻伴随王春香,让她福传的脚步越走越远。

本文标题:患难时拣选,死亡中拯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