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过年好


2017-02-03 14:39:36 作者:王莉苹 来源:信德网

    天赐神父是我遇见的最最随和能随时随地放下自己身份架子的一位好神父。

    与真理相遇的途径,哪里都是哪里都有。对自我不设限的人来说,天主的启示遍布一切处。

    每每看到一些体现孩子的图片我都会激动不已,孩子们怀里紧紧地抱住老猫、搂住狗狗、与河马亲切接吻…
    天赐神父也是具有孩子童心的人。我们一群人和他熟了,认识年头多了,真的感觉到在灵性的世界里他就是那个用一颗真心抱住老猫、搂住狗狗、与河马亲切接吻的第二位耶稣。
    怀抱异类,拥抱异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人其实是最不可爱的一群高级动物,高智商决定了很高的自我优越感和排他性。因此,怀抱异类,拥抱异类的人如果没有一颗物我一体、自他不二的胸怀,恐怕满世界都是饺子馅,不过我们的饺子皮太小,严重比例失调。
    要过年了,早上接到天赐神父的一个问候电话,神父亲切地问候我的父母家人,问候家里的年货置办情况,我没有正面回答他,反问他一句:“神父,你的年货置办的怎么样了?一年下来,见上天主没有,摸到天主的影子了吗?”神父听后一阵爽朗大笑,回答我:“你操心你!我天天和耶稣在一块儿!”
    呵呵,自信就好,自信的来源处只要是主耶稣撑腰就好。
    回想起几年前,天赐神父从意大利传信大学学习归来,我和一行人给神父接风,饭桌上,谈笑风声间,大神父天赐神父的哥哥举杯给他说:“老弟,给你送副对联表示庆贺和勉励吧!”
上联:东也不是东
下联:西也不是西
横联:不是东西
    大神父一项以博学幽默著称,逗的我们在场人捧腹大笑,他的意思是天赐神父东方文化都没有学到精髓精湛处,又学了几年西方文化。最后不知道是啥?当然,做哥哥的幽默当中始终充当的都是呵护弟弟,表现的是为父为长兄的消极激励办法!
    天赐神父当时在我们这群人中,笑声比我们都大,几乎覆盖了我们,他随后说了一句:“我不是洋芋,我就是土豆呀!”
    神父回国前的日子,听说国外很多教学机构要留住他,我看到网络上加拿大电台一个信仰方面的传媒还专访过他,他还是选择回来回到中国回到土生土长的那一片土地。
    回国后,神父又扎根在了农村开始了他的又一轮甜蜜传教救灵事业。
    这让我想起了影片《大唐玄奘》,最后大师在印度那烂陀寺与当时实力派的佛教领军人物圆满辩经后,他被印度众人敬仰推崇骑上了六牙白象巡游,这时电影里有一个画面,大师动念分身成了两人,他的内心读白:“我看见了一个叫玄奘的僧人骑上了六牙白象四处巡游,而另一个玄奘已经托着钵步行跋涉在返回他故乡大唐的途中…”

本文标题:神父过年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