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兴平来祁寨堂区举行荣升十字大典


2017-02-04 09:39:24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陕西周至教区兴平来祁寨堂区举行了隆重的圣堂落成及荣升十字大典,23位神父及2000多名教友参与了整个礼仪。

    2015年秋,来祁寨圣若瑟堂因电线老化引发火灾,使在1986年盖起的圣堂付之一炬化为灰烬,让所有教友感到无比痛心,并决心立即重建,紧接着便开始清理废墟,设计图纸,处理地基,连续奋战一年半时间,终于让新的圣堂耸立在村子最高处。

    庆典当日,圣堂周围彩旗飘扬,锣鼓震天,附近堂区的八家乐队,兴平市天兴合唱团,坡头堂区圣悦合唱团以及众教友组成的仪仗队先从村中主干道游行一圈,然后回到圣堂做感恩圣祭,感谢天主的眷顾和助佑,也祈求天主再赐新恩,使堂区男女老少皆能热诚敬主、践行圣训,发扬基督博爱精神,以言以行为耶稣福音作美好的见证。

    本堂靳海波神父在答谢词中除了对所有参与庆典礼仪的神父修女和远道而来的教友表示感谢之外,也高度赞扬了本会教友的牺牲与付出。

    靳神父说:来祁寨堂区的全体教友之所以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灾后重建,并比原来的圣堂更加高大宽阔雄伟壮丽,更富有现代化气息,是绝对离不开本堂教友对天主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离不开教区和其他堂区的鼎力相助。本堂教友更是怀着以爱还爱的热火与激情,将爱化为行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从前年秋季便开始清理场所,为重建新堂作充分的准备,男女老少齐上阵,其中也有好多教外朋友参与,让我们更加振奋,所以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一直忙忙碌碌,为爱天主倾注汗水和心血。在此我也特别感谢和祝福那些为这座新堂出谋划策、设计图纸、慷慨奉献、出力流汗、忙前忙后的兄弟姊妹及教外朋友!感谢和祝福那些远道而来参与典礼的神长教友和乐队成员!感谢那些为今天的庆典而布置场所、筹划方案、东奔西跑、做后勤服务的所有人员!求天主因着大家的信望爱敬真情,恩赐各位神形安和!生活快乐!新年纳福!永沐耶稣基督无限圣爱!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兴平来祁寨堂区举行荣升十字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