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吴江堂区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探望活动


2017-02-06 09:45:02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春节期间,苏州常熟堂区的微爱心小组在1月20-26日和节后的2月3日,走访、探望了堂区内的孤老、常年卧床、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精神病患、智障病患以及因失独而内心饱受痛苦的独居老人。给他们送去了一份来自教会大家庭的温暖与祝福。


    微爱心小组人员每到一处除了给他们送上一点慰问品外,首先告诉他们这是来自天主的祝福,教会的问候,然后,微爱心小组的浦老师说出我们为老人以及老人家人准备的祈祷意向,并同他们一起同心合意诵念“慈悲串经”,深情咏唱“耶稣爱你”、“奉献圣母”歌。每当离开一家时就叮嘱老人和老人的家人在春节期间记得到就近圣堂参与弥撒,祈求天主的降福,使我们都能生活在他的圣爱中。


    在探望过程中,那些渴望领受基督圣体却不能行走、十多年卧床的病人,由堂区的非常务送圣体员按照相关条件与要求满足了他们的所需,使他们的灵性生命得到了滋养与慰藉。

    所到之处,老人们都特别开心,尤其是信仰坚固的老人,对来自教会的问候并同他们一起祈祷最感幸福和温暖,有的甚至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这也让我们内心充满了喜乐。在走访中也目睹了许多父慈子孝,充满温馨和睦的教友家庭,他们以爱近人的行动向邻人作着基督徒的诚实见证。


    同时,大家也看到了些许难过的事,现代家庭由于子女的婚姻有的没有建立在同一信仰的基础上,有的老人有儿有女,有物质条件,却成了信仰的“孤老”。

    此次走访无论看到了什么,但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着喜悦,祈愿这微小的行动能让他们明白,无论你是年老的、患病、残疾的、智障的、边缘人及孤独者,你们都是天主所喜欢的,祂对你们的慈爱永不止息。


    另悉,苏州吴江堂区于春节前夕开展了关爱老年教友活动,堂区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本堂神父派教友代表给堂区的每位孤寡病弱的老年教友发送,并致意节日的问候。

吴江堂区为探访对象准备的部分慰问品

    每到一处教友代表还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老人们感受到了教会大家庭的温暖,都非常激动,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紧握教友代表们的手,连声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常熟、吴江堂区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探望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