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滑县堂区为16对夫妇举行集体婚礼


2017-02-07 09:22:23 作者:李方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4日,河南安阳教区滑县堂区的神长教友们欢聚一堂,为16对未曾领受婚配圣事的已婚夫妇举行了隆重的婚礼弥撒,使他们的婚姻在教会得到见证,并也赋予了他们圣事的恩宠。

    近年来,由于信仰培育的不足,教友们难免受到社会的环境影响,婚姻与家庭的观念亦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扭曲;本堂王永刚神父上任后了解到教友们对婚配圣事认识的不足,为了使教友们意识到婚姻的神圣,特邀请安阳教区静养中心的张予林神父举办了为期3天的婚姻讲座,同时邀请主教在讲座结束后给未领受过婚配圣事的夫妇们举行婚配圣事弥撒。

    上午9点半,婚礼弥撒在滑县城关无原罪圣母堂举行,由教区张银林主教主礼,在3位神父及约500位信友和家属共同见证,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安阳总堂的合唱团在礼仪中担任唱经,整个礼仪更是庄严隆重;在礼仪中,新婚夫妇们互相宣发婚姻誓愿,在天主及教会前郑重的缔结了他们的爱情盟约,并许诺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互敬互爱,携手共建肖似圣家的美满家庭。

    主教更是在讲道中指出,夫妇双方在家庭中应是平等的,所以夫妇双方应各司其职,扮演起自己应有的角色。礼仪结束后,新婚夫妇们表示:这次的的活动不仅使他们领受了圣事,更让他们感受到婚姻的神圣,尤其是当他们一路走来,并在儿女们的见证下举行婚礼,便更加感恩天主的恩宠助佑,祈愿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蒙受天主的祝福。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滑县堂区为16对夫妇举行集体婚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