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殉道者高山右近被册封为真福:他是基督的武士


2017-02-08 04:09:14

(梵蒂冈电台讯)日本殉道者高山右近(Takayama Ukon)2月7日在大阪被册封为真福。他原是战国时期骁勇善战的武士,高槻城城主,与妻子和5名子女享受荣华富贵,却因不肯背弃基督信仰而选择逃亡,最终客死他乡。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Angelo Amato)枢机为他主持了册封真福大典。
新真福高山右近出生於1552年;他的父亲於1564年被耶稣会士的宣讲所感动,接受了基督信仰,年仅12岁的右近也随之领洗,圣名犹斯督。高山一家居住在领地高槻城时,高山右近致力於传扬基督信仰,建立圣堂和修院,培育传教士及要理教员。高槻城的3万城民中约有25000人因此皈依天主教。
关於这一点,阿马托枢机表示:「高山右近领会了耶稣的核心讯息,即爱德的法则。为此,他对他的城民慈悲为怀,救济穷人,接济落魄的武士。他成立了慈悲善会,探望病人,乐善好施。高山右近经常与达里奥神父一同为没有亲人的亡者抬棺木,安葬他们。这一切令人大为吃惊,进而萌生效法之心。」
1587年,丰臣秀吉下令驱逐传教士,基督信仰开始在日本受到迫害。高山右近和他的父亲为了坚守信仰,不惜放弃荣华富贵,选择贫穷度日。1614年,德川家康严格实施禁教令,高山右近不愿背弃信仰,遂与3百名基督徒一同逃到菲律宾;他抵达马尼拉40天後便安息主怀。
现今日本大阪高槻城迹公园内矗立着战国时期城主高山右近的雕像。他手持刀尖朝下的武士刀,刀身与刀柄形成基督的十字苦架:高山右近是基督的武士。
阿马托枢机指明:「高山右近接受了信誉和忠诚的教育,是一名真正的基督武士;他所凭藉的不是他擅长的兵器,而是他的言语和芳表。他对主耶稣的忠诚深植於心,在他受迫害、遭流放、被遗弃的时刻,这份坚定不移的忠诚始终带给他慰藉。他虽然失去特权,陷入贫困的生活,整日躲藏,但这非但没有让他黯然神伤,反倒使他从容自在,甚至是充满喜乐,因为他信守了洗礼的承诺。」

本文标题:日本殉道者高山右近被册封为真福:他是基督的武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