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南部教区举行有关青年就业的会议,教宗期勉教会与政府并肩合作


2017-02-09 04:05:15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南部各教区2月8日至9日在那不勒斯举行会议,主题为「教会与工作:南部青年的前途何在?」教宗方济各在会议开幕当天致函那不勒斯总主教塞佩(Crescenzio Sepe)枢机,问候与会者。教宗强调,「就业问题始终应以人和人的尊严为中心。为此,一个社会如果没有给後代子孙提供充足且有尊严的就业机会,它就不能自称是正义的社会」。
教宗表明,「当一个人赚不到面包时,他便失去尊严。这是我们当代的一大悲剧,对青年尤其如此。失业的青年没有展望,很容易沦为黑帮组织的猎物。教宗期勉教会团体与政府机构并肩合作,尽力找到适当的方法来解决青年失业和黑工这种愈加普遍的灾难,终止许多劳工因人心的贪婪而被剥削的悲剧;这些情况源自只顾金钱、利益和经济利润,不惜压榨他人的心态」。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和总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也致函本次会议的与会者。马塔雷拉总统指出必须减少意大利的南北差距;真蒂洛尼总理则保证政府会将把南部发展列为优先项目。
教会在促进意大利南部发展方面贡献良多,推动了不少农业计划。那不勒斯总主教塞佩枢机向本台讲述说:「这里有很多荒废的田地,我们近期正在发展青年合作社,开荒垦殖。这些虽是一系列不起眼的措施,但集腋成裘,终於为我们的青年提供各式各样的就业机会。」

本文标题:意大利南部教区举行有关青年就业的会议,教宗期勉教会与政府并肩合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