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25届世界病人日:教宗鼓励众人默观圣母,病人之痊


2017-02-12 06:03:31

(梵蒂冈电台讯)普世教会今年2月11日露德圣母纪念日庆祝第25届世界病人日。教宗当天在推文中写道:「我鼓励你们大家默观圣母玛利亚,病人之痊,她是天主爱世人的保证。」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则以教宗特使的身分在露德圣母朝圣地主持本届病人日的多项活动。
帕罗林枢机於2月10日露德圣母纪念日前夕,按照传统带领朝圣者举行烛光游行活动,并向在场众人转达教宗方济各的问候。帕罗林枢机表明,人的脆弱「从不减损每个人固有的至高尊严」,「任何人都不能抹灭或伤害人性的尊严」。隔天,露德圣母纪念日正日,帕罗林枢机在这座圣母朝圣地主持大礼弥撒,在朝拜圣体时带领默想,并施行病人傅油圣事。
关於在精神上陪伴病人的意义,本台透过电话连线采访了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Unitalsi)驻留露德圣母朝圣地的工作人员弗里杰里奥(Giovanni Frigerio)神父。他说:「在精神上陪伴病人的确是件大事。我首先体验到的就是我所能给予他们的一切,其实也就是他们给予我这名司铎的。你看到人们确实重获希望和生命的意义,尽管他们的身体有时也会毁於疾病!生活的喜乐即在於我们没有被遗弃:上主始终与我们同在!他们尤其透过圣母玛利亚感受到这一点。於是我们心中怀着新的希望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教会今年隆重庆祝第25届世界病人日。对此,意大利主教团医疗牧灵办公室主任阿里切(Carimene Arice)神父向本台指出,「这个盛大且隆重的日子意义非凡,不只是因为许多有威望的人、教宗特使帕罗林枢机、图尔克森枢机,以及为数众多的主教和司铎莅临於此,更是因为今天有很多人在这里展露笑颜。对於认识露德圣母朝圣地的恩宠的人而言,能在2月11日来到这里在精神上委实蕴涵深远的意义。再者,我们今天格外希望把所有的病人带到露德,因为教会今天特别为他们祈祷,我们在这里把他们呈献於童贞圣母玛利亚」。

本文标题:第25届世界病人日:教宗鼓励众人默观圣母,病人之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