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萨总主教:打击非法贩卖武器,阻断对恐怖主义的支持


2017-02-15 05:16:58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纽约总部观察员奥萨总主教2月13日就有关保护重要基础设施免遭恐怖袭击呼吁道,面对“零星世界大战”和重要设施遭袭击的威胁,国际社会应一起行动,打击非法贩卖武器和阻断对恐怖主义的资金支持。
奥萨总主教要求各国齐心协力遏止恐怖浪潮,这浪潮把“无辜百姓视为施行暴力的目标,摧毁他们生存所需的基础设施”。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古老的种族、宗教和文化少数群体在那里居住已长达数千年之久,近期的冲突给他们造成毁灭性的影响。总主教表示,在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中有一个坚定的战略,即摧毁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设施,诸如学校、医院、水供应站和礼仪场所。
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称,根据联合国宪章,国际社会有义务保护公民和他们生存所需的基础设施,同时也要高度维护重要场所,并做好一切准备以防在发生攻击时遭到人命损失和中断基本的服务。为此,要做到这一些,需要拒绝仅基於无条件的追求利润和自私的地缘利益策略。
梵蒂冈代表重申圣座对武器生产国的呼吁:要限制和监控军需品的制造和出售,尤其是在最不稳定的国家和地区。那里很可能是非法使用这些工具的地方。奥萨总主教最後要求大家在国际和区域层面合作,分享讯息、协调政策和边境管理,以阻断犯罪组织的资金和它在贩卖武器中的角色。

本文标题:奥萨总主教:打击非法贩卖武器,阻断对恐怖主义的支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