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萨总主教:各层级应互相对话,采取行动,保护海洋及其资源


2017-02-17 05:30:09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纽约总部於2月15日至16日针对落实第14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召开筹备会议,讨论「合作夥伴的对话主题」。这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保护海洋及其资源。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奥萨总主教在本次会议上吁请国际、区域和地方层级采取行动,保护海洋的生物多样性,遏止所有滥用和损害海洋资源的行为。
奥萨总主教向与会者们指出,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论及「当前生态危机的诸多面向,包括海水污染、海洋酸化、鱼群锐减、生物多样性下降,以及海洋与沿岸的生态系统退化」。这些环境挑战与已提出的「合作夥伴的对话主题」相符合,它们的核心都是「尊重原则」,即「尊重受造界、尊重公益、尊重每个人的尊严,尊重人人应得的正义」。
奥萨总主教表明,「教宗方济各敦促所有层级和不同专业领域互相对话,有效应对我们环境的挑战」。这对话应带来「变革性的行动」,促使「商业、科学、宗教、科技、哲学、文化、经济、政治、个人和团体」携手合作。
为此,圣座代表团极力主张「该筹备委员会不仅视科学、法律或商业为合作夥伴,也要考虑伦理和宗教性质的机构,因为解决生态问题的战役也具备道德和精神的幅度。诚如教宗方济各所言,环境的恶化与人性和道德的沦丧息息相关。我们若不考虑人类某个行为的前因後果,便无法充分讨论这个行为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此外,许多团体也正在「努力减少污染和海洋酸化,维护可持续的渔业,促进小型渔业者的生活,重视穷人的特殊境遇,尤其是住在最落後的国家和发展中的小岛国的穷人,以及落实国际、区域和当地法律及政策,好能促成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奥萨总主教建议联合国考虑将这些团体都视为合作夥伴,因为有关可持续发展的对话「不该排除任何一个有力的合作夥伴」。

本文标题:奥萨总主教:各层级应互相对话,采取行动,保护海洋及其资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