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经读报,福传心火在燃烧


2017-03-03 13:35:02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29日,5期(总第709期)

    我虽是个老教友,但以前的信仰只是表现在早晚祈祷,大瞻礼进堂上,有世俗的需求时总是向主伸手要,从不考虑灵魂的饥渴、天主的意旨,更不想做什么奉献。

    一场大病改变了我平庸老化的信仰生活,痛苦和患难是一个大恩典,我在痛苦中读经读报获得圣神的力量,走出了人生的低谷,脱去了僵化的生命,有了活信德。


庄雪峰在带领教友们读圣经

    8年前我接触了“信德”,它起到诠释圣经的作用,我把读后感和一些神长教友们分享,圣神通过读经读报的渠道进入我的生命,不久我加入了文字福传的行列,我的灵性生命成长迅速。
    2009年,我把读经读报的收获跟弟弟庄雪峰分享,并把“信德”不断地带给他,叫他也能看到我的福传文章。弟弟那时还在我的老家当小学教师,弟妹也在同一所小学里任教。他们都是老教友,由于教学任务繁重,家务事多,根本没有时间读圣经,也没有可读的报刊,信仰处于僵化状态。我带去“信德”以后,他们夫妻俩很是喜欢。弟弟说:“哥,“信德”发表的文章很有价值,你的见证也是真情实感,特别是你引用的圣言恰如其分,可见我读经远不如你,我必须认真读圣经……”
    虽然他们事情多,晚上夫妻二人总要一起读几章圣经才休息。双休日或农闲时,亲邻邀请他们去玩、打牌、打麻将,他们一概拒绝,而是用这宝贵的时间来用心读经读报。平时虔诚地祈祷,主日参与弥撒成了他们新的生活习惯,圣神充满了他们的生命。
    通过读经读报使他们认识到福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们福传的热情高涨,但是客观条件又给他们福传造成很大的阻力。既然工作环境中不能福传,他们便在自己的亲邻中宣讲,村民中有几位老人临终,他们去讲道,最后老人非常愿意领洗加入教会,于是夫妻二人便给他们代洗,去世之后还为他们送终。同事同学中总有知心的,能信得过的,有在职人员,也有退休干部,他们能接受福音的,就带领他们领洗入教。
    弟弟弟媳乐于奉献,为贫困户、孤苦的老人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活动是福传的得力法宝,他们真心的爱德,取得亲邻的信任就有说服力,福传就会顺利。夫妻二人同心合力,一路同行,走亲访友,像拉家常一样,他们把福音的种子播撒在亲朋好友的心田里。
    2015年,弟弟到了退休年龄,学校要反聘他继续任教,银行也聘他去帮忙,每月工资不少于2000元。弟弟却另有想法,全家进县城,带孩子读书,这样离教堂近,便于进堂,再说退休也该好好读经了。他常引用耶稣的话说:“人纵然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玛16:26)他要多多为灵魂准备财富。
    这些年我带给他的“信德”不全,他又重新购买了近八年的“信德”合订本,便于阅读查找资料。
    弟弟读书看报特别认真,注意分享别人的所得,文章里的金句、优美句段,他都反复阅读仔细琢磨,然后叫弟妹和孩子来一块分享。我在“信德”发表父母信仰方面的文稿,他更爱不释手,叮嘱儿孙铭记祖父母的善言善行。有时他也会自言自语地说:“我能写这样的文稿该多么好!”于是他开始钻研写作技巧。
    半年之后,弟弟开始了文字福传工作,他开始写作了,一篇接一篇写个不停,虽然困难重重,还是笔耕不辍,他把文稿给神父教友看,征求意见,和我商榷,然后再反复修改,有时文稿一连改了四五遍。为了写一个神父的福传事迹,他去三四十里的一个堂口作四五次采访,这种热情,这种负责的态度,一定能成为一个称职的福传员。他的文章已经多篇发表于“信德”上,编辑热情地鼓励他。我们看到了圣神的力量,圣神在成就人,圣神在改变人。
    我和弟弟这些年来灵性生命的提高,福传心火的高涨,都应该归根于读经读报的收获。我对此总结了四点:
    “读”,认真读经读报,就能获得圣神的启迪。圣神在圣言里,圣神也在热心的信仰群体里。“信德”是神父、教友的信仰园地,读者潜移默化会被圣化。
    “悟”,就是领悟。读是为了懂,只有理解圣言才能运用,领悟就是要思考,就是要领会深透,自己悟出来的哪怕一点也有价值。“信德”是神长教友学习交流之园地,那些切身的见证值得一读,互相分享。
    “行”,行动。读和悟的目的,还在于行。“信德也是这样,若没有行为便是死的。”(雅2:17)主的新诫命归根到底是一个“爱”字,基督徒每日都要实践自己爱的行为。
    “传”,福传是耶稣的大使命,“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讲福音。”(谷16:15)想耶稣之所想,急耶稣之所急,是教友的责任,“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 格前9:16 )。读经读报能获得丰富的知识积累,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宣讲;有圣神的引领,福传才能见成效。
    愿我们每一位基督徒留出时间读经读报,让基督的福音传遍中华大地。

本文标题:读经读报,福传心火在燃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