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基督徒和其它宗教团体正在蒙受前所未闻的暴力


2017-03-09 05:45:5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3月7日在探讨宗教之间和平与稳定的高级别会议上发表开幕致辞。他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东基督徒的悲惨处境,强调「在任何有关宗教自由这项基本人权的讨论中,保护都是关键元素之一」。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说:「尽管我们为促进和加强宗教自由这项基本人权作出了很多努力,但事实上我们在世界许多地方目睹这项不可剥夺的权利持续衰退,甚至遭到袭击。」
这位圣座观察员指出,今日基督徒受到的迫害比教会初期更为严重,更多基督徒为此殉道。此刻针对基督徒和其它宗教团体的暴力案件数量已达到前所未闻的地步,国际社会务必解决这项问题,切莫陷入教宗方济各所说的「全球化的冷漠」。
至於宗教自由与公共生活的关系,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表示,信仰的选择「影响生活的各个层面,包括社会和政治领域」。再者,「由於个人的信仰选择与公开抒发己见之间存在错综复杂的关系,宗教今天更加显得重要」。正因如此,人必须在不受拘束且毫无强迫的情况下选择并实践自己的信仰。
宗教自由绝不能被缩减为个人事务或是单纯的敬礼,因为「宗教自由本身超越敬礼场所,以及个人与家庭的私人领域。各种宗教传统首先以他们宣讲的讯息为社会效劳,召叫众人改过自新,彼此修和,关心社会的未来,为促进社会公益而牺牲小我,怜悯需要帮助的人」。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最後总结道,我们所处的世界「有意识地寻求单调的一致性,试图消除所有差异和传统。因此,宗教有权利和责任表明,我们能够建设一个健康的多元社会,尊重差异,视差异为保护人性尊严这项使命的同盟,在我们的乱世中走向和平的道路」。

本文标题:圣座:基督徒和其它宗教团体正在蒙受前所未闻的暴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