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内战6周年,圣座再次在联合国发出和平呼吁


2017-03-16 04:15:29

(梵蒂冈电台讯)叙利亚从2011年3月15日举行反对阿萨德总统政权示威游行至今,引发了前所未闻的暴力内战,造成数十万人死亡,数百万人在国内外流离失所。联合国在叙利亚内战爆发6周年之际,称这场战争是世界第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人祸。与此同时,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c)总主教3月14日在人权理事会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会议上为叙利亚和平发出沉痛呼吁。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首先提及叙利亚「惨不忍睹的处境」:长达6年的暴力导致为数众多的百姓伤亡;基础建设、住宅、学校、医院和敬礼场所被破坏,整座城市全部毁灭;人们营养不良,医疗物资短缺。「这是叙利亚人民每天必须面对的悲惨现实。」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说:「圣座愿意重申它与叙利亚人民,尤其是暴力的受害者团结一心,并鼓励国际社会拥抱受害者的愿景。六年来毫无意义的杀戮再次展现出,把战争当作解决争端的方法是个幻想和徒劳无功之举。」
战争造成500万人逃离叙利亚,1350万人在该国境内急需救援,其中半数是儿童。圣座代表强调:「面对这些数据,各层级的对话是我们眼前的唯一途径。」虽然这方面近期已有些许进展,但「我们绝不能使用任何军事途径来解决叙利亚局势,不该陷入暴力的逻辑,因为暴力只会招致暴力」。
这位观察员接着谈及儿童,说:「在如此的冲突中儿童往往得付出最高的代价,这令人无法接受。他们当中有些人不认识战争以外的生活,另外有些人是在空袭下诞生。他们承受莫大的精神压力,鲜少展露笑颜,他们恐惧的眼神流露出痛苦。爆炸、炸弹和火箭声常使他们从睡梦中惊醒。」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指出,教宗方济各多次表达他对叙利亚人民的关怀,特别是这场「残忍冲突」中的受苦青年。「他们被剥夺了童年和少年时期的种种欢乐,诸如玩耍和上学的机会」。
圣座代表团再次呼吁道:「和平、宽恕与修和必能克胜暴力及怨恨。长达6年的冲突标志着整个国际社会的失败。叙利亚的局势是我们国际大家庭的共同责任。叙利亚人民不分宗教和种族身分,他们的权益都该受到保护,因为所有叙利亚人民都共享合理的渴望,即正义与和平等人类整体发展的基本要素。就这一点而言,至关重要的是,宗教和种族少数群体不沦为地缘政治上权衡的棋子,却能充分参与一个透明且全面的谈判进程,人人享有相同的权利,承担同等的责任,因为这是建设祥和未来的唯一方法。」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最後总结道:「每个人固有的尊严必须始终优先於权力和报复。这场毫无意义的杀戮中的无辜受害者蒙受了不公义的痛苦,这应促使有关各方积极投入严肃的对话,为和平又正义的未来而奋斗。」

本文标题:叙利亚内战6周年,圣座再次在联合国发出和平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