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故事一则


2017-03-20 10:33:04 来源:《信德报》2017年3月5日,9期(总第713期)

    一名男子早上早起,准备进堂做早祷。在去教堂的路上,他摔了一跤,弄脏了他的衣服。他站起身来,拍拍尘土回家了。
    回到家里,他换了件衣服,并再次前往教堂。途中又摔了一跤,并且在同一地点!他再次返回家里,换衣服,去圣堂。
    前往圣堂的路上,他遇见一名男子手持一盏灯。就上前问他是谁,该男子回答说:“我见你在去教堂的路上两次摔跤,所以带来一盏灯好能给你照明。”男子表示了感谢,随后两人一起向教堂走去。
    到了教堂,男子请求持灯者进堂祈祷,被拒绝了。男子再三要求都无济于事,于是就问持灯的男子为什么不愿意与他一起祈祷。
    该男子回答说:“我是撒旦。”男子感到震惊。撒旦继续说:“我看到你要进教堂,就在路上使你跌倒;但当你回家,换了件衣服再去教堂,天主给你记了一功。我第二次又把你摔倒,但你还是没有留在家里,而是再次返回教堂。因为那样,天主又给你记了一功。所以,我就担心,如果我再次使你跌倒的话,你不但不会因此犯罪,反而功劳更大了。我没办法阻止你,所以就决定让你平安地来到教堂。
    弟兄姐妹们,不要因挫折而放弃祈祷,不要因阻碍而放弃善行,在困难面前继续朝着天主走。因为你不知道当你努力时,会有多少礼物等待着你。你的执着和行动力就是你信仰的明证,这比多少语言更有力。

本文标题:小故事一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