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张银林主教到访水冶堂区


2017-03-21 10:58:03 作者:若翰沙龙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9日,河南安阳教区张银林主教到访水冶堂区,表达教区主教对堂区的关怀。

    上午9时,张主教与水冶堂区的教友一起颂唱晨祷,有主教的带领,教友们的祈祷格外投入,吟唱圣咏的歌声也格外的动听。

    上午9时30分,在堂区主任宋保新神父的陪同下,张主教主持神圣弥撒,偕同基督将整个水冶堂区的信友带到天父的爱里。在讲道中,主教从福传的角度切合实际生活剖析了今日福音所载的耶稣赐福撒玛黎雅妇人活水的道理。

    下午13时30分,主教与水冶堂区的服务团队举行了近3个小时的亲切座谈。在耶稣亲自教给我们的经文祈祷之后,堂区主任宋保新神父介绍了2016年度堂区牧灵情况,堂区各小组负责人也相继汇报了其相关的工作动态,主教仔细聆听并对每人的分享一一回应,他指出:

    1、要认清形式,明了时代的征兆;2、工作的方向必须正确,方向的正确直接决定了工作的价值;3、不要满足现状,要有创新的精神,敢于挑战未知领域,攀登新高度;4、要学习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教训,努力看到问题的体质;5、要深刻领会三个字的意义:“融”、“容”、“荣”。要把自己融入到团体中,要懂得包容别人的不足,要努力赚取个人的、团体的,更是天主的光荣,尽力实现天堂就在人间。

    在回应中,主教特别指出:会计和出纳均由教友担任来管理堂区经济的模式在安阳教区是一个创新,这一点值得肯定和推广;主日学方面要大胆尝试,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和方法;管理团队也要注重培养年轻人,早日谋划工作接班的问题。

    在邀请圣母玛利亚将整个堂区交托给天主父后,主教给予了在座的每一位特别的祝福。

    堂区修女孔贵钦和马贵敏参与了座谈。

    张银林主教的到访,将打开水冶堂区牧灵工作新的一页,在堂区的发展的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张银林主教到访水冶堂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