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米兰市长:米兰是团结与接连成长的城市


2017-03-23 07:18:4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3月25日牧灵访问米兰总教区。这一天的行程非常紧凑,教宗抵达米兰後将前往东南郊的国民住宅探访居民。大约10点左右在主教座堂接见男女会士,随後在主教座堂前的广场上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中午时分,教宗将在圣味多尔监狱探望服刑人,并与他们共进午餐。下午3点教宗在蒙扎公园(Parco di Monza)举行盛大弥撒,5点30分在米兰体育场会见青年。晚上返回罗马。

在此机会上,本台请米兰市长萨拉(Giuseppe Sala)介绍教宗将要访问的这个城市。他说:“今天的米兰是个促进经济发展和不放弃竞争力的城市,但它同时也是一个团结的城市。我冀望教宗能亲眼看到这一点,也希望我能有机会向他说明米兰在团结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谈到米兰是意大利的经济动力,萨拉说:“从经济角度来看,米兰取得很大的进步。例如旅游业,若把商务旅客和游客放在一起,米兰甚至超过了罗马,这似乎令人难以相信。但是,米兰也有其边缘地区的问题,目前市政府已提出一项措施,预计对边缘地区进行重大投资。”

数年前,移民常从米兰过境到别的欧洲国家,今天的移民却留在了米兰。萨拉说道:“米兰的移民人数大约是19%,是意大利平均移民数量的两倍。说实话,他们也是城市发展的动力。现在,我们要应对逃离战区或饥饿的人的绝对需求。直到大约一年前,留在米兰的移民只有10%,因为後来他们去了瑞士、法国和德国。今天却比较困难,有70%的移民寻求获得难民地位。米兰总会伸出援手,但最终需要找到解决方案,因为只有通过工作才能使移民融入社会。”

问到他对教宗的来访有何期望,萨拉市长说:“我希望这次访问能关注到弱小者,他们与米兰社会已融合在一起。我也期望教宗的访问能让米兰意识到,具有极大团结幅度的米兰可以、甚至应该是有竞争能力的。愿米兰能成为其它城市的模范。”

本文标题:米兰市长:米兰是团结与接连成长的城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