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全体会议:更加关怀性侵犯受害者


2017-03-28 05:00:37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3月24日至26日召开了第8次全体会议,决意寻找新途径,让恋童癖的受害者有更多发声的机会。这个委员会感谢玛丽·柯林斯(Marie Collins)女士为打击恋童癖作出的重大贡献,同时希望圣座部会在收到性侵犯受害者的举报後能本着透明精神尽快作出答覆。
柯林斯女士曾是圣座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成员,不久前辞去这项职务。委员会在会议结束公告中感谢柯林斯女士的工作,肯定了她为帮助性侵犯受害者和预防未成年者遭到各种形式侵害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感谢柯林斯女士能够继续参与新任主教培育计划和圣座部会的工作。
此外,委员会“一致赞成寻找新途径,确保这项工作与受害者一起进行并听取他们的建议”。公告表示,许多建议有的已经实施,有的正在“认真考虑”,以便呈交教宗。针对受害者“写信向圣座部会反应”的情况,委员会强调“直接答覆”受害者的重要性。
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重视接收信件的工作,并且“给出及时和个别的答覆是推行透明度的一个环节”。这项工作需要花费很大功夫,“大量的信件及其性质需要人力和明确及特殊的流程”。有鉴於此,委员会成员同意向教宗呈上新建议,请他考虑。
公告继续表示,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成员“在教宗方济各的鼓励下,继续努力协助地方教会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到现场视察或举办演讲会。同时,委员会也接待前来罗马述职的各主教团的主教们。
公告强调,圣座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的“方针”乃是地方教会打击滥用职权现象的“一个基本元素”。这项方针得到教宗方济各的大力支持。因此,委员会的成员愿意协助圣座教义部向各主教团和各修会直接或通过网站(www.protectionofminors.va)传达这项方针。
公告最後提到,在圣座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召开这次全体会议之前,保护未成年人中心与圣座教育部协作,在宗座额我略大学举行了一场以教育和预防为题的研讨会,重点讨论拉丁美洲的情况。150多位知名人士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和几位圣座部会负责人。

本文标题:圣座保护未成年人委员会全体会议:更加关怀性侵犯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