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教堂为亡者奉献弥撒将福传延伸到殡仪馆


2017-03-29 10:07:54 作者: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24日,一场特殊的葬礼在宜昌市枝江殡仪馆举行。宜昌城区方济各堂陈忧道神父和菲洛美娜福传组成员一行7人参加了刚刚领洗入教的76岁老人皮若瑟的天主教葬礼,亡者家属及现场工作人员被神圣的礼仪深深地感染,对这场特殊的葬礼表示了极大的好感。

追思弥撒

    当天,菲洛美娜福传组一行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目的地,在饰满鲜花的殡仪馆大厅举行了亡者弥撒。

    弥撒中,陈神父说,死亡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另一种生命的开始。今天我们来为老人送行,他经历了现世数十年的考验,交上了人生的答卷;如今他离开这个世界,到阿爸父那里领受永恒的生命去了。我们有理由相信,他是含笑而去的,因为他领受了基督十字架的救恩,接受耶稣为他生命的主,他的人生是受祝福的。那么我们活着的每一个人都要经历死亡这一关,我们是否能交上满意的答卷?要知道善恶有报是毫厘不爽的,将来你上天还是下地,取决于你的善行或恶行,取决于你现在的努力和付出。如果死人能复活,我相信,他一定要成为世界上最最善良的人,因为他看见了美善宽仁的造物主和赏善罚恶、至公至义的判官。但是,人死不能复生。答卷已交,就再也不能更改了。所以,我们还活着的人要珍惜在世的光阴,认识到永生的重要,从现在起,不再糊涂,不再迷茫,善待自己,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以善言善行去书写人生的答卷,践行爱主爱人的诫命以追求永生的福报。

神父在弥撒中讲道

    弥撒中,福传组吟唱了《奉献礼》、《天堂,我的家乡》等多首圣教歌曲。庄重的仪式、肃穆的气氛、天籁的歌声,传递着绵绵的哀思,给人抚慰,引人入静,促人深思。

    据皮若瑟的老伴介绍,皮若瑟十多年前在美国女儿家作客时领洗皈依基督教,近年来多次表达要皈依天主教的愿望。一周前,终于迎来机会,由陈神父授洗入教。老伴儿为此甚感欣慰,说老伴真的很有福气,走得很安详,表示自己也会去多多了解天主教,为自己的人生信仰加油。

弥撒中为亡者祈祷

    陈神父说,这是生平第一次在殡仪馆奉献弥撒,感觉很特别。枝江有多名教友前来参与弥撒,见证了整个礼仪过程的殡仪馆工作人员说这种仪式很感人,神父的讲话很真诚,让人似有所悟;歌声很优美,能抚慰人心。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教堂为亡者奉献弥撒将福传延伸到殡仪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